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09

我错了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有时明明是自己犯了错误,却不愿意承认,就算承认了,一句“对不起”也迟迟不说出口。

每每看回从前的自己,都会发现自己的愚蠢,自己曾经做过的错误。
懂了又如何?弥补?
偏偏我就是那种连开口都不敢的孬种,所以就常常旋转在懊悔的回忆里。

有件事情想了很多遍,每一次得到的结论都是,我错了,当时的我是个白痴,还以为自己做了个潇洒,果断的决定,给自己的借口当然是把责任都推在别人身上。

错的是我,首先道歉却不是我,当然,人是奇怪的,道歉也要用奇怪的方式。
道歉并不是个人单方的事情,不是为了让自己舒服些的举动,而是应该让对方知道的,把双方的疙瘩消除掉。

恩,虽然也没有好到哪里的道歉方法,

之前的我错了,太自以为是的我,做了我人生中的一次大错误,很,非常对不起。



重新阅读自己的错误,有一大好处,就是随着时间的冲淡,自己看得更清楚,清楚的了解到,很多情绪化的决定都是无聊的,同时也看开了,也能坦然地接受自己的错误,一句“对不起”也不再那么沉重,甚至,是笑着说对不起的。





同时,我也在想,如果是自己的态度而对某些人产生偏见,当然是我的问题;
但如果我所谓的“偏见”同时出现在很多人身上,那些“某些人”是不是该自我反省呢?

1 comment:

Unknown said...

reminds me of usopp soge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