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ly 2007

南拳妈妈的藏宝图



是的,南拳回来了!

南拳妈妈经过了超过一年,终于出了新专辑,让我苦等了好久 >.<

新专辑《藏宝图》,虽然里面的曲目没有前几张的多,但,还是我喜欢的南拳。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南拳妈妈是谁。
南拳妈妈是一个团体,成团时有四个大男生:
巨炮,本来是制作人,蔡依凌的“倒带”就是他编曲的,周杰伦的许多歌曲也是由他所制作,也是周杰伦演唱会的整体制作,擅长摇滚;
盖瑞,也是制作人,也帮周杰伦制作了许多歌,很厉害的作曲人;
弹头,周杰伦的球友兼死党,写的词越来越厉害;
宇豪,周杰伦的中学学弟,擅长古典音乐。

为什么一直有周杰伦的出现?
废话,同一个公司嘛。

在第二张专辑时,巨炮和盖瑞退到幕后,加入了两个新人:
张杰,本来是公司里的小助理,凭着出色的吉他,进军为南拳之一(给女生们的话,他是南拳里最帅的一个 :D);
Lara,梁心颐,可爱的混血女生,创作天马行空,歌声甜美。

在幕后的两人,所创作的音乐还是让我有所期待,虽然他们的创作随着第二第三张专辑慢慢减少了,到了最新的一张更是完全没有参与创作,但,我还是很喜欢他们的音乐。

张杰也慢慢的成长,写的曲越来越厉害,越来越好听;Lara还是一贯的天马行空,为南拳加入了年轻的气息。

其实真正喜欢南拳,是在第二张专辑,《二号餐》。
虽然之前已经听过了第一张专辑,但当时不是很有印象,在听过《二号餐》的主打“破晓”,然后Lara的“What Can I Do”,我完全被吸引,找南拳的资料,找歌词,翻回旧专辑,一气呵成。

到现在,我最喜欢的还是第一张的“家”,盖瑞作曲,方文山填词,讲述亲情友情,南拳的成立也或多或少是因为这首歌。
南拳在上一张专辑,《调色盘》仍然有亲情歌的出现,“离家不远”,张杰的曲,弹头的词,简单的词,却很有意思。

“牡丹江”,“花恋蝶”,都是宇豪创作的中国风歌曲,方文山的词;新专辑还是有中国风的出现,“无瑕”,弹头的词,仍然好听。

新专辑的十首歌,是我现在不断播放的唯一那十首,我要记起每个旋律。

你问我,我是不是喜欢南拳;
我会告诉你,
错,我是非常非常喜欢南拳。



我爱南拳,南拳爱我,
对我来说,周杰伦算什么。





10 comments:

said...

tat sound gud man,,..muz b nice album..

Unknown said...

long time no listen their song liao
now i go listen 1st...

杰尔夫 said...

wasai
周杰伦算什么lo..
bt d whole album really nice la..
especially湘南海鸥

G said...

我们,无瑕,笑着流泪,顺时针,不该结束;

这个专辑真的很好,很多歌都是属于喜欢的,不能取舍。

csleu said...

Yeah!真的很好听....
我已经听很多遍了,但比以往专辑少了两首,太可惜了。

我蛮喜欢“我们,笑着流泪,泡沫,不该结束,无瑕,顺时针”。
特别喜欢“我们”,听了很舒服,也是repeat最多的。
反而觉得湘南海鸥很普通而已..

哈哈,差不多列出整张专辑了。

真正认识南拳妈妈是从第二张专辑开始...
就是那首破晓...

Unknown said...

omg...我终于读完你的文章了。。。
*cheerxx*

G said...

lol
总共用了多长的时间?

衷心的感谢你这个忠实的读者,很有耐性地把一个陌生人的三百多篇blog全数看完。

Unknown said...

hmm。。不会很久啊。。5月30日是我第一次给你留言。。

我还要继续加油把陈俊铭叔叔的文章给看完。。哈哈。。

G said...

就大概十五天,
三百篇,
也就是说一天大概二十篇,
很多了勒

Unknown said...

还好了。。。 因为你的文章很吸引人。。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