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09

如果?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我就没有懒惰的资格,
我就必须像别人一样奋斗。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或许你看到的我,
不只是一个标着“王子”标签的我。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或许你的想法就会不同,
或许我就有资格和你一起努力。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我就可以不顾一切地平凡,
追求一样平凡的你。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我就不必树立坚强的榜样,
可以从你身上,得到我要的藉慰。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我就不必辛苦地朔造王子的风范,
任性地做我自己。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我们的地位就会相等,
或许我就可以合格地聆听你的烦恼。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或许我还可以是更多,
而不只是王子。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或许我只是渺小的一个,
一个不值得你注意的小人物。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或许我连谁都不是,
或许我的存在连一丁点价值都没有。

如果我不是王子,
我要怎样,
我能怎样,得到你的注意。



如果?
没有如果。

2 comments:

joanne said...

所以你是王子咯?
=)

G said...

是吗?
是吧?
呵呵,看你怎么解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