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September 2010

Perspective

乱七八糟头昏脑涨的两个星期
睡觉的时间从晚上十点到早上七点都有,也就是说,有晚上十点睡,也有早上七点睡,
醒来的时间则是早上八点到下午两点都有,也就是说——不用解释了吧。

每天的活动-〉读书,吃饭,mythbusters,facebook,LYN,project,放空
不断循环循环循环循环
循环到,产生很多胡思乱想。

在facebook看到一段东西,50句的“名言”,有些倒是引人深思,选几句来讲讲。

痛苦来临是不要总问: "为什么偏偏是我?" 因为快乐降临时你可没有问过这个问题。
完美的一句,也可以用来支持我喜欢的另一个名言"do no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很多时候大多时候,人们都太过为自己着想,以致忽略了其他人,当风是向着自己的时候就很惬意,当狂风来袭的时候就急不及待靠向大船寻找庇护;从来没有发现,那所谓的大船其实是在风平浪静之时,不浪费时间作多余的享受,抓紧时间充实自己,把自己从小船改装成大船的。
当自己向别人求助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那个帮你的人,是找谁的帮助的呢?
人们就是太过take things for granted,有些东西想都不想就决定自己做不到,只因为心目中以有可以帮到自己的人选,没有尝试,就先放弃。
如此,还要问为什么别人能成功而自己不能吗?

如果说我懂的道理比别人多一点,那是因为我犯的错误比别人多一点。
承接上一个故事,有人会说他比我会造船,他比我会寻找材料,他比我厉害,他——
有太多个借口可以说,却有太少人愿意把时间用在“尝试做一做”上面。
也是之前说过的,losing is dispensable,怕错的心态,是成功的阻碍。

时间就像一张网,你撒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有人会说,既然有了大船可以依靠,何必为难自己浪费时间去扩展自己的船,况且自己做的又未必比别人的好。
大船可以给你依靠多久?大船愿意给你依靠多久?
do no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这世界不是为你转动的,不要以为人家有能力就要帮你,也千万不要埋怨那些有能力但不想帮你的人,他们把时间撒了出去,他们的努力所得到的东西凭什么要和你这种把时间网撒在玩乐上面的人分享。
你的时间不值钱,也不用奢望别人把宝贵的收获分给你。

做与不做的最大区别是:后者拥有对前者的评论权。
做错事和不做事,你要哪一种?
还记得吗,如果说我懂的道理比别人多一点,那是因为我犯的错误比别人多一点。
当然,make smart mistakes,如果每一次的失败可以让你更靠近成功,why not?

当我们搬开别人脚下的绊脚石时,也许恰恰是在为自己铺路
说了那么多“靠自己不靠别人”的,当然也是有“社交”系的。
对,帮人有时候真的在帮自己,因为在帮人的当儿,有时会看到自己在个人行动时没有发觉的错误、小细节,从而学习。
不是特地要说些反面的话,但有时候有些只会在旁边摇脚的人真的不值得帮,帮了一次,他还是会在同一个地方摔跤,这种人,给他跌进洞里死掉算了。


当然,每个事情都不只是一条直线,不能以一括全,这些所谓的名言当然得要用对地方,而不是胡乱拿来烂用,胡乱朝自己好的方向解读。
这些不是写来让人沾沾自喜的句子,而是希望让人读了可以抛砖引玉,开启每个人不一样的思想概念,从中得到学习。


Last but not least, my favourite quote of all

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幸好还有差距,不然,谁还稀罕理想?


换个角度
Random_Perspective
将会看到全新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