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1

时·差

时差真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
明明在同一个时空,却可能一头说早安,一头说晚安

写过一篇“+3的时差”献给一个当时将到+3时差的澳洲的朋友
E所在的加拿大更是-15的时差,
最近又有朋友到+5的时差,
自己本身去过的只是+1的时差,这倒没什么差。

+3的时差,对于那个夜猫子,好像没什么差,反正聊天也大多数在晚上,有时我睡了他都还没睡。

跨越整半个地球的加拿大就不同了,有时晚上我差不多要睡了,他却是去上学了;我下午的课结束回来,聊没两句,他要睡了。

+5的时差,那种奇怪的感觉更为明显了,我才刚吃完晚餐,聊没两句,那里已经凌晨;就在刚刚,我才午餐回来,那里晚饭时间了。

明明是同样时间点,为什么彼此迎接新的一天的时间不一样;
明明都是“现在”,为什么所看到的天色不一样;
明明依然是我,为什么世界变得不一样;
明明我们还是我们,为什么,变得不一样了?


时差时差
时间会造成
random_japan_flower
差距?

2 comments:

Ronald said...

那所谓的差距是心理。这世界都是不停的转动,只是时钟的时针,分针,秒针指着不一样的数字。

Anonymous said...

Your snippet on time differences is poe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