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1

写实

看着案上撩乱的纸张,总分不清,该做些什么
费了好大一鼓劲,勉强把他们整理成堆
继续思考,该做些什么

窗外的世界总在呼唤我,
多么辽阔的天空
多么舒适的草地
走吧
成堆的纸张看了总让人心烦
眼不见为净吧

只不过
多么自由的天空也罢
多么安逸的草地也罢
他们说
该回去了,你还有东西得做呢

回到案前,
拿起纸堆上的第一张
看了许久,却总是提不起笔
罢,再稍微分类杂乱的纸张

嘘!
听!
那悦耳的鸟叫声

望出窗外
那是……
蜂鸟?黄尾鸲?蓝鹟?
管它的,“歌声”好听就好
咦?那是什么声?
不知名的小虫也来凑热闹
一搭一和的,有趣极了

听着鸟儿昆虫二重奏
时间流逝

大概鸟儿要回家了,虫儿也累了,二重奏也停止了
返回桌案,又是杂乱一堆的纸张

够了吧
好,我就提起笔来,把最靠近的都完成

尽量不鬼画符地完成了许多,
抬起头来,进入眼底的,
还是成堆的纸张

开始慌了
刚刚做的那些
到底有何意义
到底告诉了我些什么
到底还要继续多久

慌张着
看着纸堆
徐徐的微风把纸张吹散——
不,仿佛
变的整齐了?

抖一抖脑袋,该继续了

陆陆续续看了许多,
结果
在镜子里,我看见了眼里的恐慌

通向一条没有答案的道路

看着纸堆
我崩溃了

我怎样安慰自己
都是徒然
我怎样逃避
还是避不了
怎样强颜欢笑
都只是在假装

满倾的悲伤,我该如何释怀

3 comments:

backstarch said...

你的文笔真是一流

G said...

don't play suan siao please

backstarch said...

okla, i jz wan to say tat,
你写得很好。真的。
如果某天你没事做,可是去写报纸右边那个专栏,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