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ugust 2009

我不懂

我不会变;
这句话原来是最大的大话。

有多少人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不会变,结果在不久的将来很快地自己改变了;也许只是一点点的转变,在很多的“一点点”后,
人,就变得不同了。

一点点的转变有时是看不出来的,但给那些记录生活的人,在与过去的自己做比较时,常常会看到显著的不同;
其实,就是在说着我自己。

部落格,对我来说,不是一个日记,我很少用来记录生活上发生的事,除非是特别的。
时不时地,就会写写比较不表面的东西,用来抒发情感,也用来为自己的心灵做一个记录。
每一次看回以前自己写的东西都是一种享受,会看上瘾。
除了有趣(不是在自夸,只不过我会放上来的东西我都是有兴趣的),还有的是,可以常常看到以前的自己,看看自己如何在改变;而我,又做了对的改变吗?

我变了很多,从以前顽固的自己,我变了;从乱发脾气的自己,我变了;从不什么社交的自己,我变了;从幼稚的自己,我变了;从封锁的心,我变了;
很悲哀的,在情感的处理,我还是很差,很差。
变了,是好?是不够好?

我还有所谓的“己见”;脾气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朋友圈还是很窄;没有成熟到哪里;心门也没打开多少。
这些都算是性格上的改进,这边小小的影响,那边小小的影响,有没有,把我的性格也改变了呢?

我是不喜欢社交,还是没有那么多朋友?
脾气好了,不再顽固了,是不是人也变得随便了?
随便,又是好还是坏呢?
是我封锁自己的心,还是找不到拿钥匙的那个人?

或许,这就是我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是泛泛之交的原因。


形形色色的人看多了,多少会被影响;被影响的原因,是因为看到某些人的举动,带来的某些结果,是本来的自己没法办到的;所以,羡慕了,改变了自己。
我还没丧失本来的自己,所以还能看得到改变了自己的原因;有时会不禁想,搞得自己那么累的,结果也是活在别人的影子下;得到肯定,真的那么重要吗?
应该是吧,有谁希望自己的存在,自己做的任何事情都只是在演独角戏呢?


我很自私,希望自己把别人放在什么样的位置,别人也会同样的对待我。
这一种执着,着实折磨了我一段时间。
常常都在抱怨别人,其实这还不只是自己的心魔。


我是个笨蛋,经过了那么多,我的情感处理还是很差,心理上的困扰每次都放任它乱窜,搞得自己痛苦,身边的人也痛苦。最会做的事情就是放空自己,任性地放开一切;但还没解决的事情就还是存在,循环,再循环,再循环。


我变了吗?
是,我在改变。
改变的原因,是为了我自己,还是为了迎合别人,
这,我分不清楚。

无论如何,说是为了我自己,倒不如说是别人眼中的我。
我们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我们在演自己的电影,但独角戏的电影,不只观众不喜欢,演久了,自己也会感到乏味。

我也不希望我在每个人的电影只是个小角色,
不然,我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呢?

5 comments:

sheng said...

原来
你的毒瘾
也发作得很严重 ~.~

G said...

lol
看回自己写的东西的毒瘾?

sheng said...


我会发现自己
越来越贱
wtf.

G said...

还看得到自己是怎样的人就好了咯

俊銘。陳 said...

每一个阶级都有不同的理想。

对于每一件事物,
每一年的想法都在改变。

比如,
曾经很注重的,现在只觉得普普通通
曾经很讨厌的,现在也不觉得不喜欢

什么事情都在变,
就算是一个白板,一个纸袋,一件没穿的衣服,它们都是没有生命的,它们每天也在慢慢变坏。

何况是人。

我知道我要说什么,但我不知道怎样写,我不会表达。

哈哈,

胡言乱语?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