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09

回答

梦中,
我在旅行,
在一个我梦想的国度,
品尝文化。

在石板路上行走,
路边的一个小摊子吸引了我。

我问老人,
我的疑惑何时才能解开。
老人说,
那要看你对你自己的信仰程度。
我说,
我是非常忠于自己感觉的人,
这趟意外之旅,
也是我放下一切而来的。

那你疑惑的答案,
要在生活中寻找,
老人说。
有些事情,
在生活里太过虚幻,
在梦里又太过真实,
我回答。

老人反问,
梦里的你,
何尝不是你?
我又问,
那梦里的答案,
是否一切的回答?

老人看着我,
你相信自己吗?
是的,
我回答。

你已找到答案。


然后,
我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