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09

暗恋(绝对不是张智成的)

梦中,
暗恋的女生就坐在我面前。
暗恋的女生,
还有另一个身份,
我的红颜知己。

我知道这很怪,
明明说是知己了,
自己又不禁动了情。
我更明白,
自己在她心中,
永远只是个知己。

人家说,
从朋友变情人,
尤其是感情很好的朋友,
彼此在对方心目中的定位会处于一种很尴尬的状况;
人家说,
有时候太过亲密了反而不会有化学作用的产生;
人家说,
都做了几十年的朋友,
就让它继续嘛,
干嘛非得更亲密。

人家说,
我才管他的人家说。

朋友变情人很奇怪。
她说。

好大一锤。

为何呢?
我问。
就本来把对方当做朋友了嘛,
突然牵手拥抱,
很奇怪勒。

哦。

这世界非得要那么残忍吗?

看着我,
那你觉得呢?

我啊,
我觉得挺好的。

没说出口。

嗯,
不懂,
没遇过。

那不如你想想你的一个很好的女性朋友,
你们变成了情侣,
怎样呢?

很好的女性朋友,
除了你,
还有谁呢。

嗯,
不懂,
不说这个了。

嘿,
你赶快去找个男朋友吧。

干嘛啊,
又要说我粗鲁,
怕我嫁不出啊。

没有啦,
就,
赶快去找嘛。

什么啦你,
什么事情啊你。

一个刺耳的摩多声盖过所有对话。

就,
你有了男朋友,
我就不用每天为了你而胡思乱想,
为了你而受尽煎熬了。

脸上复杂的表情,
不知是听不见,
还是,
想着如何拒绝我呢?


然后,
我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