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09

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梦中,
嘿,
两点十分,
时间刚刚好,
出门。

有一句话叫做“习惯成自然”,
我想是真的。

从半年前在这间漫画店里看到她后,
嗯,
我的世界变得有点不一样。

本来只是因为这个女生的可爱多看几眼,
上天的安排吧,
她也是漫画店的常客。
经过两个星期下来的反复观察,
我大概抓到了她出现的时机,
就自然地(自然地?)选了她可能出现的时候去漫画店。
不一定都看到她,
但,
她的出现会让我的一天变得美好。

今天,
也不例外。

到了漫画店,
还早,
找找看有什么有趣的漫画吧。

过了不久,
抬起头,
玻璃窗外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
今天有点早。

她进门,
看了看四周,
走向西南方,
也就刚好是我的所在。

走到离我剩五步,
才注意到我的存在,
点头微笑。

是的,
孬种的我,
到现在和她的交流也只限于微笑,
对对方的所知也只是“嗯,这是常常出现的人”。

哦,对了。
这个可爱的女生,
只有在笑时才是可爱的,
脸上没有表情时却是普通得让人记不住的脸孔。

但,
今天的笑容,
有点不一样?

换了个较靠近她的位子,
忽地,
听到啜泣的声音,
眼角瞥了瞥,

她怎么了?

手上的漫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是关于亲情的故事吧。

想家了?

我这个成天泡在漫画屋里的人哪里懂怎么安慰人,
看到她这个样子,
心里也不自觉地揪了起来。

脑海里不断寻找漫画里出现过的台词,
想爆了头。

不管了,
起身,
走向她。

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然后,
我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