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This is shit

人的死性
喜欢最后一分钟做东西

人的另一死性
毫无责任感

再一个人的死性
喜欢挑

当这三种性格都融入为一体
有时间时一点作为都没有
把自己的紧急事推给别人帮忙
还要嫌三嫌四的
对不起啦
我不是圣人
事不关己己莫操心


这个世界
需要的不是圣人的打救
而是人们的体谅
当同理心和责任感可以多存在在人们身上
我就不必是那个每次烦东烦西的笨蛋了



三四年前
有人跟我说过
做人要自私一点
当时听到了
觉得

是应该自私一点

但当时的自己
根本不懂何谓真正的自私
还以为自己当时就算是自私的了

也不知是否过了几年后的今天
看到的东西多了
懂了什么是自私
也懂了原来自己是多么讨厌那些自私的人

虽然我自己知道我对待别人不是很好
但我倒敢厚颜地说
我是个会为别人设想的人
也很了解责任这两个字的重要性
我很努力地在实行这两行


我不是圣人
你说我不求回报
那是不可能的

在我细心的对待别人的同时
我也希望我可以得到
如果不是完全的回报
至少我会想要回音
套句老话
把钱丢下海都还可以听到水溅声

我真的不是圣人
在一两年的付出
及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
我是不是
该听取那句话
做人
还是自私一点较好
然后
让自己也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曾经有这样想过
当有一天
为了迎合这世界
我一定会变成连自己都讨厌的人

这一天的到来
近了吗?

1 comment:

俊銘。陳 said...

哈哈,做人真的要自私一点。


一点就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