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ly 2010

第一道曙光

七点十三分,标准时间,
起身,关闹钟。

发白的天空,近两年了,还是不习惯天色与时钟不相符的这个景色。

看着镜子,湿透的脸,
有一点,不习惯的脸。

穿上不习惯的西装服,玻璃上的反射,摸一摸下巴,嗯,是时候整理胡渣了。

开门,
开始还是不习惯的第七百天。


步行约五百步的距离到地铁站,路途经过的街景都是些很勤力很亲切的人们,不断地打招呼,我也总是微笑点头,几年了,这个不会和陌生人打交道的性格还是没变。

这里没有自扫门前雪的发生,社区人们甚至动物花草都是一个整,
不习惯,但很安于这种不习惯。

拿着便当的小孩结伴上学,身上挂满可爱的饰物,不知该不该说是父母的恶作剧,玲玲琅琅的,吸引了一只兴奋过头的小狗,不断地绕着他们。
小孩们倒觉得很有趣,叽叽喳喳地和小狗玩了起来,除了一个头戴红帽子的小男孩,不断地在朋友群中躲避胡乱跳动的小狗。

看着,笑了。
小时候的我,也是那样子么?

在清理周围的大婶们免不了的互相八卦,昨天先生们几点回家,谁家的亲戚娶了个河东狮。

前方传来大婶一贯的咒骂声,明显是一些无聊的国中生把大婶收拾好的落叶垃圾踢得满周围,然后又嘻嘻哈哈地跑开。
这是不时会发生的事,大家倒安然地接受这些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们的小恶作剧,至少他们对这社区还是有些贡献,比如有些年迈的店家有货品需要搬运时,刮起风时,这些青少年不分你我只要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义不容辞。
不习惯,但很安于这种不习惯。

比较稍微亮眼的当然是在对面街步行到学校的,高中生美少女们。
可以听到高昂的笑声,高频率的谈话声,也可以看到睡不醒,迷迷糊糊的。
彼此的共同点,超会打扮,裙子超短。
这,倒很习惯。


呼啸而过的自行车,
告诉我,


新的一天开始了。

Random

5 comments:

ElAine SaW said...

Fuiyoh~~~~~~

G said...

need to catch back the feel of writing
lol

ElAine SaW said...

lol today morning big wind big rain,while walking to sch i was thinking to write something tat starts wif nice words den end wif rubbish mia...hahahaha...

bbut today i think cant blog dee hse even crowded dee =.=
now sitting in the dining room..lol

Anonymous said...

okok...
call me when u back le..

kev

G said...

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