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uly 2010

历历在目

昨晚翻回旧照片,想要为我这快要爆炸的hard disk空出一些空间。

看到一个相册,勾起了很多很多的回忆。
大概是两三天吧,发生的事情并不少,一张张的照片却能把很多事情的经过重现出来,当然细节并不是重点,当时的人事物,种种的感受,在今天看回,才是最重要的一切。

看着照片,搞笑的人们,回忆起的趣事,总让我莞尔。
会笑着想起当时的事,笑着骂哪个白痴所做的无聊事,笑着享受过去的一切。

不知多久之前的曾经说过,回忆是美好的,
很高兴,现在还是这样认为。

看回旧的照片,罢了,让回忆占满空间又如何,
这可是珍贵的回忆啊。

我没能像九把刀一样把回忆记录成书,甚至拍成电影(按这里),
只希望我能不停地拍照,不停地累积回忆,不停的扩展未来,过去。

身为摄影师,就是没法入镜,很多人把此当作遗憾。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无所谓的必然。
我本来的视野就是看不到自己,出不出现在照片里头,都不能改变这是我拍的照片,这是我当时,那个时间点,站在那个位置上,以我的角度,所看到的,我的回忆。
偶尔地出现在团体照当中,我也已经很满意。

所以,没有必要热情地想要从我手中拿起我的相机把镜头对向我按下快门,
如果哪天我遇到哪个美女想要和她拍照,我会开口。



旧的照片,
不会旧的回忆。

Rand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常看到你写的和以前一样长了,唯一不同的是,发现你看东西的角度好像变的成熟了,长大了吧?哈哈

ps: 不用管我是谁, saja 路过。 希望你继续努力下去吧! 加油!

G said...

匿名的家伙

不管我是否长大

我都很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