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07

Formatting

话说2007年的农历新年,我从这个不生毛的马六甲回到了阔别一个月的亲爱的槟城。
除了“回家”这件现在才知道是多么爽的事,最大的快乐还是有了本身自己的一部手提电脑。

ACER ASPIRE 5584, Bluetooth, Wireless, WebCam,一架将近四千大元的电脑,当然让我兴奋异常,但更不一样的是,我的laptop的OS是当时才刚出不久的Windows Vista.
这个Microsoft的新产品一再的押后正式推出的日期,恐怕是因为Vista还很不稳定。
知道我必须使用这个很多程式都还不能配合的OS,心里当然还是有一点“挫挫”,如果连游戏都不能玩,不就糟糕?

但另一方面,也对自己有的使用这个算是最新产品而有一点爽的感觉。
矛盾啊矛盾,人总对自己的不到的东西垂涎三尺,而得到后却有毫不保留得把它轰得体无完肤。
对,我现在是超不爽Vista.

这个OS我用了大概半年吧,它厉害之处不是在问题多,而是很多本来有的问题,在一阵后不见了;而本来没有的问题,随时随地爬上来找你。

之前有post过了,”Vista sucks”,”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am so happy to see this(XP’s) logo.”
我换掉Vista,最重要的原因是那该死的update.
差不多每两三个重要的update后,我的无线上网软件就有问题,之前是直接restore,然后就能用了,但有一次不管我restore多少次,不能用就是不能用,忍不住了,决定让老一代的XP来把Vista给干掉。

大工程,真是大工程。

首先,用XP SP2的片来弄,弄到一半,突然出现Error,说什么片肮脏,片损坏;
脸青,restart试多一次,error是没出现,但就是走不动。
这是帮我弄电脑的电脑高手兼室友告诉我,用矮一层的OS format掉高一层的好像不大行得通。
其实之前他也有跟我提过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迟迟不愿冒险的关系。
但高手就是不同:“也可能是片的问题啦,我还有SP 1和Media Center的,你要试哪一个?不然Windows 95,98也有。”
SP 1好像还有很多问题的,95,98就跟不用说了,十几岁的老人,还是用MC吧。

第二次尝试,高手拿出自己laptop的backup discs,我也抱有这次能成功。
搞了半天,还真是实实在在的半天,吃完晚餐回来,继续,终于搞定了,看到那XP的标志,我还真的高兴得喊了出来。

Windows XP, 1GB RAM
一切都走得很顺,很快,快过Vista几倍。

好景不长,对,就是这个成语。
电脑开始出现blue screen,乖乖不得了,这还不是个小问题,我本来就对电脑不大在行,不懂得怎么去搞这乱七八糟的东西,唯一一个念头就是,或许要再format一次了。

好,想到就做,跟朋友借了另一个SP 2的片,这次自己搞一下。
刚刚七点多开始,才没有几步,就遇到问题,请教高手,洗掉了partition C后,就开始走windows file.
我就趁这空挡去冲凉,一出来,DANG!
上一次中的Error画面再次出现,印证了高手的理论,算了,再跟高手拿backup discs.

接近八点了,再次boot from disc,搞了超过一个小时,中途等待时间就拿起九把刀《恐惧炸弹》来看。
“Restore complete”,进到windows,大大的User Name “Desmond”出现,蛤?
Desmond既是电脑高手的大名,他是不是拿错片了啊,再一次请教他,他也才知道他burn的时候用不一样的选项,出现的会是这样的事情。

这下好了,九点正,还是第三次format.
而我也看完了九把刀的书,闲着没事,就开始写下这篇,
没错,这篇的原稿不是在”Microsoft Word”,而是在一张单线纸上。

会选择这样,因为我要继续接触华文,不只是在键盘上游走,而是真真正正地写华文字。
打字打多了,可以训练拼音,但却会逐渐地忘记掉一大堆字应该如何写,即使是这一篇,也有几个字是靠电话查字才找到的。
字打多了,还有一个满严重的副作用,我想到要写什么字,也知道那个字怎么写,但一下笔,确实恐怖地使用了汉语拼音,就比如“给”字,我竟然以“g”来开头。
或许有人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不就是习惯和不习惯而已,
但对我,我不可以让这种习惯搞到我不习惯,
习惯打英文字而不习惯写中文字,不可以!

写到这里,9.55pm,电脑在搞着最后一步,四面单线纸也被我用光,就到此为止吧。



千余字的草稿


Format的画面之一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愧是“草”稿...

G said...

是啦,我知道我的字不美
=.=

Unknown said...

你的字。。。
无可否认,你的数目字写得比我的漂亮一些些。。英文字母写得应该跟我的不分上下。。华语字体呢,hmm,我的字虽然有点潦草,但是,很有美感喔,所以,我俩算扯平了。。@___@

G said...

lol

因为我是Physics的人?
所以要在文字上不拘小节,数字却不可以?

lol,[很有美感],很有爆笑感就有

Unknown said...

什么爆笑感???>______>

算了算了。。。不是我自恋,而且我真的没骗你。。。我觉得我的字体真很有美感哦。。*为什么又再重复讲回同样的话啊??!!* =_____= pshhh...

G said...

lol
何谓美感啊,一个字一个字排得美美的哦?

Unknown said...

都跟你说我的字体有点潦草,所以怎么可能一个字一个字排得美美的呢?

G said...

所以嘛,潦草了那里还有美感,爆笑感啦。

Unknown said...

..........
zzzZZZZZzzzz...
>______>
speech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