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anuary 2010

抱怨?

人在不满,生活不顺遂的时候,
最常做的事情,悲哀的,不是突破困境,
而是一味地抱怨抱怨抱怨

人也同时,是实践性很低的生物,
可以大大声地说出以上的话,
却什么都做不到,一点都做不到。


我很爱批评人,喜欢去看别人的缺点,
却没有镜子来看清自己的短处。

也常常随便找人来发泄我的不满,
以前是没有去多做掩饰,就什么都抱怨,
那些不大认识我的人应该就会吓到了。
现在自己倒是会在写了几行字后觉得太过了,
会稍微拉偏远去。


这只是,
抱怨的一篇。

5 comments:

俊銘。陳 said...

知道了,就要改咯。。。


我2010也改了很多坏习惯。

2009 最后一天。。。再次为自己定下许多目标,给自己好多承诺。

希望更增值。。。

G said...

当生活没了重心,四周变得模糊了,
我也找不到追逐的目标

俊銘。陳 said...

http://gerrardchong.blogspot.com/2009/11/why-complain-about-life-when-you-still.html

应该还记得那个时候的心情吧!



不是在说教,一个人在讲别人的时候,很容易。

当自己面对的时候,就。。。



我也是一个例子。


坦白说,我的心情还是起伏不定。
在班上,总是看到他们在说笑。

放学后,总觉得他们还是在我的车里,等待着我一个一个放他们回家。


昨天,放学时,全部人都回了。
我很想大声喊着他们的名字,我很想吩咐他关灯,搬我那一盒一盒的笔记到车里。


可惜,没有人让我使唤了。


关系最好的那几个,就这样走了。。。。



haiz....

G said...

讲别人都是容易的,这我懂,这就是我为什么说[什么都做不到,一点都做不到]

说了,我是弱者,跟你相比,我更是脆弱得不得了。

我不会有你那种觉得他们还在的感觉,我并不认识他们;
我不必面对那种“曾经的他们在哪里”那种气氛;
也不必说在其他知情人面前继续地坚持下去,这里,根本没有所谓的知情人士,也不会常常被提醒这一切的发生,充其量时不时被冲上来的情绪刺激一下,再把它抑制下去。

当事不关己的时候,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去年的事情,加上这件,真的不能让我觉得就这样过了。

G said...

对不起,又让你听我抱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