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December 2007

2007/2008

圣诞夜,
人家在狂欢,
人家在吃火鸡大餐,
我在对着电脑荧幕发呆。

这就是离乡背井的悲哀……


Duh
没那么严重啦,即使我在槟城也不会在这人挤人的节日出来的。

一年要过去了,这特别的一年……
也没什么好说的,就说说我的lecturers吧。


PCA0015—Computer Application
Mr. Gary Wright
加拿大人,有点胖的身体(只是有点),很风趣的一个讲师,也是我大学生涯第一个遇到的讲师。
可惜的是,电脑,一个lecture很闷,lab有趣的course
[Having a class on 8am in Monday morning is not a good thing.]
是的,星期一八点,所以他才会是我的第一个讲师。
连老师都那么说了,星期一八点的课,根本就是给人睡觉而已,再加上电脑的lecture,真的不是普通的闷,可怜了Mr. Wright在前面讲得起劲,也可怜了他在powerpoint穿插的一些笑话:[What is RAM? When you cannot plug in your cable, you RAM it in.]
他看到众人没反应,他也自讨没趣:[Fine, that’s what happen on Monday morning.]

Lab学的还好不是沉闷的,
MS DOS, XP OS, Microsoft Word, PowerPoint, Excel, Access, C++
都是蛮有趣的,除了Access,那看了真的头晕,
但其他的也忘了七七八八 >.<


PPS0015—Introduction to Probability & Statistic

Miss Siti Nor Habibah
脸色苍白,瘦瘦小小的讲师,虽然她不是很会教,但至少她清楚她教的是什么,向她提出的疑问也可以得到解答,算是个还好的讲师。
Statistic,一个我不是很有把握的科,还好工程系读的并不是很难,我没有被打倒XD


PMC0045—Pre-Calculus
Mr. Chong Fook Seng
我所遇到的第一个华人讲师,拥有Dr.的头衔,但英语真的不行=.=
语法不好,不是差,而是不好,
发音有严重的问题,[Students “sense”(say) that…]

还有几个favourite quote,[Come in front “dilectly”, I will guide you]
上他的课很phek chek,因为他的声音很宏亮,而他又很喜欢用麦克风,或许他在避免学生上课时谈天吧?=.=


PMC0025—Calculus
Miss Goh Wei Wei
算是第二个华人讲师,整个foundation lecturers最美的一个?
不知道,知道的是,她有点blur blur的。
也是由favourite quote,[What you call?]

她的课,是公认最难过的,为什么,也不知道。
只要一到了她的课,时间就像过得特别困难一样,常常以为已经过了一个小时,看看时间,才半小时,够力 =.=

前面教得慢吞吞,没时间了才来坐飞机,还好我还保持我的水准。

这两个华人讲师classify为[好]的。


PPH0015—Physics I
Mr. Ramlee Adnan
十分够力的一个讲师,他可以算是三个sem里我遇到的最烂的讲师了。
讲话要死不死,教书不清不楚,动作像在模仿乌龟,慢死人。
到最后的几个星期,他一连上了五六个小时的extra class,还是差不多每天晚上,听他讲课的方式都要死了,更不要说去吸收了。

物理,工程系的主干,还好没被这个要死不死的害到。


PPH0025—Physics II
Mr. Kang Chi Keng
在经过了最烂的讲师后,还好遇到了他,最好的讲师。
他好在他清楚他教的是什么,他可以用很清楚的方式表达出来,整个Physics II我是到最后的两课,Modern Physics时才算真真遇到难题。
他的练习例子都是很充足的,做完了练习也差不多完全master整课了。

只是,华人,跑不掉的还是有华人腔,而他是最严重的一个 =.=

发音是完全的不准,讲话也模模糊糊的,几个例子,
[Frozen (fluorescent) light]
[Poarzation (Polarization)]
[Mostoque (Mosquito)]

撇开说话不准,他是个超好的讲师。


PPH0035—Physics III
Mdm. Muharniza Azinit
小小只的,也是蛮好的一个讲师。
她懂得她教的东西,也能让学生明白,记忆很好,学生的名字都能记得,教的方法能让人明白。

Favourite quote [So far so good?]

她讲过最爆笑的一句话,[Mr. Ramlee is very good at skipping.]
Ahahaha,还记得谁是Mr. Ramlee吗?翻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当然她的意思我是不懂啦,或许她是想说他会挑重点,所以慢慢来,没关系。


PMC0055—Applied Maths.
Mdm. Faezah
大大只壮壮的,教的是Physics I的进阶科目。
她是代替本来的一个讲师,忘了什么鬼名字,总之是很烂的一个,是比Ramlee还烂的,只是她教一个星期就不见人了,所以Ramlee就变成最烂的那个。

还好她跑掉啊,换来Mdm. Faezah,虽然Mdm. Faezah的教法有点啰嗦,但至少她能教,而不是像之前的一个,根本就是乱撞的。

就,关于她,人还不错咯,只是教法真的有点啰嗦,算是个尽责的讲师,
至少我还拿个A+啦,不错了。


PCE0015—Chemistry
PPHL0025—Physics Lab II
Mr. Ahmad Munir
第二个sem给他教化学,接下来一个给他教Lab。
其实他人是很好相处的,只是在第二个sem刚开头时,闷闷的教学,也或许是闷闷的课程,在刚开始还真的有点不爽他,但慢慢发觉他人还蛮好的,也蛮能帮助学生。

这个sem的lab他也给了蛮多的帮助,
也是第一个有和他拍照留念的讲师。


PPHL0015—Physics Lab I
Mr. Vijayakumar
继Ramlee后,另一个不负责任的讲师。
和Mr. Munir简直是天渊之别,讲解得不清楚,要他的帮助好像要死那样,什么都要理不理的,还给我看他的那个死脸和那个假假的头发(我到现在还不能确定那是不是真的),duh,罢。


PEN0015—English I
Mdm. Sareen Kaur
没什么好讲,很闷的一个讲师。

MUET式的speaking,还过得去。


PEN0025—English II
Mdm. Khalijah
没有像Mdm. Sareen那样闷,但,英语,还是闷的一课。

Presentation还好,不会很难。


PEN0035—English III
Mdm. Aida
她就必须讲一讲了。
一个有趣的讲师,讲话的方法头很夸张,很小孩子气的说法,但至少能惹人笑,比起前两个sem的英语讲师,好多咯。

小孩子的语气,再加上生动的动作,常常把一些瞌睡虫搞走,
只是,英语引来的瞌睡虫可不少。

[That’s that.], favourite quote.

一开始就来一个三千字的assignment,一个月里面gao dim,然后继续五个short stories,接下来就是drama presentation,也就是我在烦着的。

In overall, English is boring.


PHD0015—Human Development
Mdm Vemala
之前有说到,一个有趣的科目。
根据字面翻译,就是人类成长。
学习人类从生,长大,成人,到死亡,之间所发生的变化,还必须把这些东西relate跟一大堆的theory。
无聊的原因,很明显了。

有趣,是因为讲师时常在班上给一大堆好笑的例子,实体的我也不大懂如何说出来,看照片吧。


然后还有看戏,[Oliver Twist],[Jungle Book]。

The Jungle Book

就这样吧,
一年,三个sem的大学生活,迈入了最后一个星期,即将离开了,
就……All the best to everyon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hile wat u write of all tis lec is true. One year really pass very fast. Start to miss them. Beside tht, all of us will be separate d. Hope all d best to all of our fren. Lastly, hope all d best to u, my fr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