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07

An Omg-Day

七早八早爬起来(一个没上课的日子,算早了吧),背着沉重的书包,到学校,演戏。

虽然说只是个小小的drama presentation,但也该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做准备吧。
星期二才讲解细节,下个星期就要上台了,而且还要场景,background music,服装;别忘了还有写剧本,背对白。
结果,一切都在“很匆忙”的情况下进行。

首先,想好了大纲,对白剧本什么都没有,就直接即兴演出,对白动作全由演员自由发挥,然后再讨论有什么可以改善的地方。

就这样,第二天继续。

第二天,大纲场景大概有了,音乐也选好了。
对白演习,搞了三个小时之久。
但老实说,我看了有点怪怪的感觉,与想象中的有太大的出入。
当然我自己也只是个演戏新手,自己演不好,倒很喜欢对别人演的方法给一大堆的意见>.<
还有,之前有写到反串表演和使用英国腔,那太难了,算了吧。
反串麻烦,直接把角色改成Mr.
英国腔学不来,反而显得怪怪的,换成使用慷慨激昂的夸张表演方式,wakaka

今天,第三天,剧本出来了,也开始注重整出戏的流畅度,场景切换,音乐配合。
搞了一整个早上,大家都进步了,也慢慢能融入“演戏”里面。
只是一个大重点,我们必须避免被自己的笑点搞得笑出来。
好像有点难=.=

准备要回家了,晴天霹雳,Human Development的课突然又说照常,而不是像之前说的取消。
最后一堂课,算了吧,上吧。

Middle Adult-->Late Adult-->Death

终于把这个无聊带点好笑的course给上完了,
无聊就不用说了,如何好笑法,有空再说。

然后,又到了熟悉的理发店。
坐着等,突然看到楼梯下来一个男不男,女不女的。
OMG!!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别告诉我他/她是要剪我头发的那个!!

T_T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好事就没我的分,晴天霹雳的就一件接一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重重的眼影,长长的头发,宽松的衣服,
我要如何分辨他/她是男是女?
而且也不知道他/她是什么人,不像华人,不知该用什么语言。

直到他开口,
He is a he, not a she
And, he speaks malay.

他的打扮很难不惹人注意吧,我坐在那里强忍笑意,看着旁边的小妹妹用奇怪且明显的眼神看着他。
在剪头发期间,我还看到他的小指翘起来,
[argh,兰花指],我心想,又差一点笑了出来。

精彩的是,我还不小心看到他挑眉,
[argh argh,马的,马的!!]
这次我是在那理发服的遮掩下,用力的拗了拗另一只手的拇指,避免自己骂粗口。

搞了五十分钟,给钱,跑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