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November 2009

人生就是不停的奔跑

プロポース大作戦
求婚大作战

一部二零零七年的日剧,据网上看到的资料,它的主题曲《明日晴れるかな》,也就是前几篇有放上来的,在这剧还没播放前就引起热烈讨论,爆红起来,也应该的,那么好听。
通常在看完一部戏后,在剧中无数次听到主题曲后,难免对这常常出现的歌感到厌烦,
但我在第二次看完这部戏(其实并没有完整地看完)后,还是对这首歌感到很喜欢。

说回戏,
还记得第一次看这部戏是在一个晚上,当时刚打完球,想要看一集就准备睡觉,结果却因为被故事深深吸引而继续看了第二集,且在第二天就把十一集全看完了。
真的,太好看了。

前几天,又重新温习了一遍。
这是一部好看的戏,但我却常常在看完一集后会有很严重的失落感和一连串的胡思乱想。
男孩的懦弱,失败,无奈,把我扣得紧紧,在看着的当下心情很容易被剧情影响。

甚至夸张到,我没办法一集一集的继续看下去。
虽然离上次看已应该有一年了,但也大概记得接下去的剧情,会越来越让人心碎;从一开始嘲笑男孩的裹足不前,到后面为男孩的无奈及无能为力而叹息。
我在看了前面五集后就直接到最后一集。

男孩的后悔,男孩的试图改变,男孩的一切努力,
才发觉不管怎么去改变过去,过去的自己仍然还是过去的自己,根本不懂未来的自己会如何地后悔,会如何地想要回到过去改变错误的一切。

最后男孩明白了,为了不让未来的自己再次后悔,他把过去做不到的事情,用现在式来弥补,为奇迹之门的开启尽自己最后的努力。





标题抄袭九把刀名言:[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好像没关联的标题?
比起上一篇的标题,戏里的magic word,[hallelujah chance]
我倒觉得[奔跑]会让所有看过的人会心一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