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September 2007

告诉你一个秘密

最近大家都喜欢说秘密,还不是因为周杰伦周大导演。

看了这部戏,我才知道,周杰伦还是会演戏的,之前的两部电影,一个没什么发挥的地方,一个剧情烂,奇怪的是他还能得到什么新人奖,天王的魅力果然不同,怎样都要硬塞一个奖给他。

这一部,才是他应获奖的,导演,编剧,演员,音乐,全都是他。

很多人都说看到眼眶湿,被感动;我呢,还好,只是被他的创意震撼住了,音乐人果然很天马行空。

言归正传,我是要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如果你认为我是要讲剧情的东西,你就大错特错了。
第一,我才看了一遍,我相信有很多人看了又再看,知道的了解的都比我多。
第二,讨论剧情,戏前戏后上映间,都是无聊兼白痴的。

我要说的,是演员。
周杰伦,黄秋生大家都知道了;
女主角,桂纶美,很多人都不认识吧?
告诉你一个秘密,桂纶美的生日是在圣诞节。

还记得两个耍宝的橄榄球校队吗?
阿朗阿宝;
阿宝,其实就是南拳妈妈的弹头;
阿朗,那个在舞会上扮演猫王的,那首歌也是他唱的,也是他写词,他,是鬼才作词人,黄俊朗。
黄俊朗为周杰伦写了很多震撼人心的词,“以父之名”,“将军”,“夜的第七章”,“逆鳞”,周杰伦的歌迷,有印象了吧。

还有“钢琴王子”,雨豪,是南拳妈妈的宇豪,他的钢琴真的很厉害。

CD店的店员,记得吗?那个娘娘腔,记得了吧。
他是南拳妈妈的张杰,我知道,我说过张杰是最帅的一个,他真的是帅的,是周杰伦丑化了他。

记得戏中有一首由女生唱出的歌吗?在橄榄球比赛时?
那是周杰伦的其中一个绯闻对象,江语晨唱的,“晴天娃娃”。

还有,不是很特别,故事是发生在西元1999年,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吧,但我想说的是,我不是因为知道小雨是在20年前的1979年来才知道故事的年份,而是在舞会上,舞台后面挂着的布条看到的(不相信,去多看一次)。

好了,你知道够多秘密了,可以去跟别人炫耀了。

8 comments:

theng wee said...

班上的黑板也有写一九九九年

G said...

o.O
还真的是没有注意到。

G said...

恩,想起来了,是小雨发现自己飞到二十年后的时候吧。

Unknown said...

张杰在戏里依然很帅啊。。~~
这部戏真的是超感动的。。。看了四次,也哭了四次。。>_____>

G said...

是白痴型的帅吧=.=

有什么好哭的啊,不就是这样而已。

Unknown said...

白痴型的帅。。。哈哈,形容得还蛮贴切的吗。。

就很感动啊。。我也不想哭的啊,但眼泪就是不受控制般地一直掉啊,真的是丑毙了。。

G said...

感动个头,跟一个大你二十岁的人谈恋爱,浪漫吗?
:P

Unknown said...

aiyo..你感性一点,好不好..这么理智干吗。。真是的。。

反正,湘伦看到的是依然年轻的小雨。。况且,年龄不是问题啊。。两个人在一起,不一定要浪漫,最重要的是要开心及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