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February 2008

超级星光大道

上个星期在朋友家看了第一季的超级星光大道,
那时已经剩下六个人了,
声明大躁的杨宗伟也已经引咎退出比赛,
但他也没损失什么的,
说到底,他可是星光榜第一个出专辑的。

我一路来都不是很喜欢看那些歌唱、偶像比赛的,
因为有些真的让我感觉很没格调。
但星光大道却有吸引我之处,
就是我可以在里面听到很多好歌。

曾经,
[趁早][回家]
都是从星光听来的好歌;
上个星期看到的那一期,
让我的歌曲收藏又多了两首好歌。

那一期是让参赛者和明星合唱,
有:
张栋梁,张智成,(yea,两个大马人)
周蕙,林志炫康康

看到了那阵容,
先是心里兴奋下;
林志炫,超好的嗓子;
周蕙,那首《约定》还深深烙在脑海中;
康康,给人的印象都只是搞笑,但我有听过他的歌,他的歌声也是超好的;
张智成,好久不见;
张栋梁,国家栋梁。

第一首好歌,


离人 -- 林志炫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 悬在绒绒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蓝蓝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说情到深处人怎能不孤独 爱到浓时就牵肠挂肚
我的行李孤孤单单散散惹惆怅

离人放逐到边界 彷彿走入第五个季节
昼夜乱了和谐 潮泛任性涨退 字典里没春天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说再见
有人说 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和潘裕文合唱,
得到第二名。

林志炫的好声音在这首歌完全的显现出来。


第二首,


到不了 – 康康



你眼睛会笑 弯成一条桥 终点却是我 永远到不了
感觉你来到 是风的呼啸 思念像苦药 竟如此难熬 每分每秒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谓的将来的美好
我什么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寻找 那所谓的爱情的美好
我紧紧的依靠 紧紧守牢 不敢漏掉 一丝一毫 愿你看到



和林宥嘉合唱,
第一名得主。

那些认为康康只会搞笑的人,
好好地听一听吧,
康康的抒情歌都很能拉动人心的。

不清楚这首歌的原唱到底是谁,
张洪量,康康,范玮琪都有唱过,
作词者是范玮琪,作曲张洪量。


形象一旦被打造出来了就很难改变别人的看法?
事在人为而已。

康康会搞笑,会唱歌,
都是努力练习出来的,
他甚至是以歌唱事业出道的。

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
得过金曲奖,
我看这个大概大家都知道的,
他不停的在节目上炫耀,
但周杰伦写给他的台语歌[三暝三日],
深深地吸引了我,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听一下。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You’ll never know what’s inside until you have seen it
不要太快对一件事或一个人下看法,
有时候,
坏人不一定有恶意,
好人,
也不一定做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