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y 2008

早睡早起身体好?

我已经忘了上一次睡到十点钟是什么时候。

近一个月以来我每天早上不是八点就是九点就双眼睁得大大,很想逼自己再睡下去,但醒了就是醒了,再怎么躺都于事无补。

早睡早起身体好?

注意,在这句话里涵盖两个条件,
条件一,早起;
条件二,早睡。

也就是说,要早起也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身体好]。

我并不是夜猫子,但也不是说[早睡]到什么程度,至少在这个时候也都还没有进入睡眠状态的准备。
每天都这样七早八早爬起来,都不知够不够睡眠,更不要说到[身体好]了。

多一个补充,
我不睡午觉的,晚上是我唯一的睡眠时间,错过了晚上,我就没有别的时间好休息了。

或许这可算得上是身体的特质吧,生理时钟调好了就再也改不了,我甚至不能睡超过十一点,如果超越了,我接下来一整天就可能头痛了。
但要说睡超过十一点,那可能是几年前的事了。

尝试过即使很迟很迟才睡,清晨五点六点的,
十点半又自动爬起来了,下午没睡,就直接到晚上才休息了。


已经自然而然的九点一到就会爬起来,
这算是一个好习惯还是怪习惯?
或许还是回到那句吧,
要早起,就要早睡,才会有好的身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