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y 2008

参见,九把刀

话说29号的夕阳时分,
走到某家报馆的小礼堂,
后面摆着一堆书,
买了生平第一本正版书,
[绿色的马]


奇怪的名字?
当然,它可是九把刀的作品。

还附送磁铁,不错不错。

我大概是第二十个人,就赶快跑到前面去抢好位。

接着,
老大登场~~

老实说,看到他的出现,心跳有加速

专注的刀大

刀大与Mac

刀大的Mac

Mac果然很美

演讲主题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很热血吧,至少比类似[做个快乐的人]好太多了

刀大风采



手上的是我看的九把刀的第一本书,

也是我觉得最烂的一本
[靠,它很棒。]给老大听到我那么说,他一定会这样回答


老大作品集

超喜欢的对白

很奇怪的书名?

都说他是九把刀了,还问!

他,就是九把刀;
他,就是有那个能耐

刀大名言




刀大也是漫画迷

海贼王

Rock Lee


过后,当然是签名会啦。

5.29 Woo Hoo



主持人比书迷们还紧张啊。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九把刀的作品,我也只看过绿色的马。。说真的,我不太喜欢。。只看了一点点就放弃了。。开始是因为他说的一句话引起我对他的注意。。他说他要超越金庸。。我不是说他不可能作到,只是看了古龙,梁羽生等人的作品,我始终最爱金庸。。
我喜欢九把刀的一句名言,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我欣赏他对文字的热情,也佩服他的勇气与自信。。。
或许我是时候去翻翻九把刀的其他小说了吧。。也许过后我也会爱上他的文字。。。。

G said...

Well,
只能说你所读的第一本书,严重的错了,绿色的马之前我也看得有些勉强,在虽然我是喜欢他的前提下。

其实,他并没有说过他要超越金庸,他只希望有一天他能和金庸并驾齐驱,这就是他所谓的[故事之王],这件事他有在该讲座会上澄清,他说他每次都告诉记者不要弄错[看齐]和[超越],但记者就是喜欢惊悚的话题,没法。
我有把这段录起来,有空再放上。
老实说,我也爱金庸XD

九把刀有太多发人深省的话了,看了会得到蛮多的鼓舞的。

那就要看你喜欢哪类型的书了,但喜欢金庸的话,你会喜欢九把刀,相信我。

看了记得告诉我你的感想!

Unknown said...

oo..原来是记者朋友对他所说的话加以渲染。。tsk tsk。。

其实除了武侠小说,我也挺中意奇幻及爱情小说。。说真的,九把刀可以左手写武侠,奇幻,右手写爱情,真的是不简单。。
九把刀= 金庸 + 倪匡 + 琼瑶??

我觉得他的《功夫》挺有趣的。。可是我近期内应该不会去诳书局,所以说我什么时候会读到他的书可是个未知数。。这应该就是我这种所谓的宅女的宿命吧。。哈哈!!

G said...

个人觉得他的科幻比倪匡更好,至少看得到交待;而倪匡的大多数都一句推给外星人,草草结束,我有些不喜欢那样的结局。
武侠就当然没得比,金庸的是古代的,而他的是现代。
至于琼瑶……不置于评,没看过琼瑶小说,而对琼瑶的书,就只有一种想法,就是那种很经典的爱情故事。

Hades said...

其实那个“超越金庸”是他在拍竹碳水广告,导演觉得“超越”比“并驾齐驱”更猛,所以用“超越”。。

G said...

是的,这我也是过后才知道

多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