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08

冠军

蛮喜欢吴克群的音乐的,
尤其抒情歌,超棒。
而快歌的部分,则是逗趣和有意思歌词吸引我。

之前已经有说过很喜欢[将军令]这首歌,
[在我的地盘请你说华语]
喜欢的原因,非常明显。

现在要说的是另一首,也是旧歌了
[冠军]
[输赢不太重要,能开心就好,我不要小孩子玩大车,冠军给你,爸爸买给你]

是的,就是[比较]这件事。

有竞争才有进步?
或许是对的,但竞争是有赢有输的,而不是天真地认为自己什么都会,什么都第一名。

好胜和死不认输又是不同的东西,
我承认我是蛮好胜,但也胜不到哪里去,因为我会的东西不多,也不是那种会为了好胜两个字而拼命扩充自己的人;我是懒惰的,非常懒惰的。
打肿脸皮充胖子就算是死不认输的一种,但其实死不认输的人脸皮更厚,他会在一件很明显他输了(也许是没什么输赢的,但这种人就是什么都要比)的事情上,尽量的贬低那所谓赢他的人,以显出他还没输。

Well,
听起来很蠢,所以我才称这种人为天真。

会不会有这种人的存在?
没有的话,吴克群又何来的灵感?

2 comments:

杰尔夫 said...

对!!新歌"情人节"和"为你写诗"很好听哦!!
冠军很久了,听久了会腻的!!纯属本人意见!!!

G said...

吴克群的歌其实都不错的,新专辑有一首[我的自传],有说到当时他出道时遇到一个伦,他叫周杰伦。
或许这就是他开始时遇到阻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