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08

九把刀,我就喜欢

刚刚,重看回[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还是一样的感觉,非常好看,非常享受阅读的过程。

故事,没有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快乐日子的结局,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故事,更是一个作家柯景腾(既九把刀)的青春。
人生像一部电影,但电影有无数个NG镜头可以重来;人生,错过了,就是失去了。

我想柯景腾不会对故事的结局抱有太大的遗憾,
毕竟,他努力过了,他为爱情友情付出了很多,他也因此找到了他要成为[故事之王]这个目标。

很喜欢他说的一句话,[你的答案让我知道我对你的喜欢,原来一直都是有回应的,而不是我一个人在跳舞,这对我很重要。]

在任何事情上,每个人都有需要肯定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被肯定]所带来的动力。
他追了她八年,虽然他是在放弃后才知道女孩的答案,他还是释怀了,至少,他有得到回应。

他的青春,很精彩,很惹人嫉妒;
我有资格拥有那样的年少疯狂吗?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的答案让我知道我对你的喜欢,原来一直都是有回应的,而不是我一个人在跳舞,这对我很重要。]
有些人对某些人一直不能释怀,一直很执著,或许就是因为她根本不知道他对她的想法。。
不用管我,我又开始鬼话连篇了。。。

这本书感觉上应该很棒。。hmm。。[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ok。。记下来了。。。

G said...

超好看的一本,[爱九把刀]系列里最好的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