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ne 2008

Duel - 1

流过了他的手背 慢慢的 慢慢的 滑下手枪 冰冷!

一抹黑影 闪过了他的 眉间 只是一闪。

影子 闪了,他也 闪了。影子快——他也快。

“砰!砰!砰! 砰!砰!砰! ”清脆的枪声,震破了夜空。

连续六发!影子 突然从一个尖角疾冲过来! 他也以 极快的身法突然改变 方向——转身,箭一样的冲向影子。

杀气!

他眼中,只有专注,只有敌人,任何其他事情 都不是很重要。

------

【又是这个梦?】他不禁 自言自语。

背脊上 全是冷汗

他摸着额头,咬着牙,企图把梦境的感觉 推置脑后。他知道 忘记 是不太可能的—— 毕竟 同一个梦 想忘记四千多遍的话 还是忘不掉的话 那就 应该是很难忘的吧?

越是想忘记,说不定还会受到反效果,记得越清晰呢

像情人一样 的缠绵, 一样的痴情,他——

很讨厌这个感觉。

站起身来 洗了一下脸,破裂,沾满血迹的镜子里 映出的人,他最清楚不过——然而,似乎 还是有种 玄妙 的隔阂。 他解释不清楚,也不想浪费时间去解释这些无聊的事情。

满脸的胡渣,近灰的黑发,条码型的纹身 在他脖子上。

他不太清楚,那些纹身 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也不是很清楚记得 上面的 代码 代表着什么但是,好像相当重要的吧?

【他妈的!】破裂的镜子上 多了一些裂痕,多了一些血迹,剥落了 几片。

黝黑的皮肤上,青筋暴露;他,像猛兽一样的 喘着气,瞪着眼。

狰狞,恐怖。 他自己甚至 也有些 吓到自己。

【呼——】他望着天花板,试图把那零碎的记忆 重组。

白得发灰的 天花板 就像 他如今的脑袋一样——空白,荒芜。仿佛 千古的恶魔 对他的嘲讽一样。

------

【目标什么状况?】在他对面一条街的 黑暗处,一个看不清的人影问道。

【发现了目标,似乎刚苏醒,已经通知了伙计。】

【嗯】第一个人 看着 那脏兮兮 廉价屋,若有所思。

【陈敛啊 陈敛你究竟在这里 呆着干嘛?】这句话,他没说出口。

------

在很远的一个地方,两个看不清的人 正喝着 下午茶,下着棋。

【喔嘿,该你了——】辨不出 是男,还是女。

】另一个 沉默。他的嘴,似乎很少开,很少说话,第一个人 偶尔 甚至 还有点怀疑 这个人 根本不吃东西 的,他的嘴 就像 刻在石头上 的一个裂缝,一道疤,吃东西 和说话 这两个 活动,他似乎都不会。但是 他棋 可下的一点都不含糊

】第一个人 沉思。

【对不起,打搅了 二位,刚才 我们的 线人 通知我们——已经找到陈敛了。】一个穿着 很笔直 很正规 西装 女性,不疾不徐 地说。她 鼻梁上 架着 塑胶框 的眼镜,淡妆,头发 很整齐的 束成一个 不太长 也不太短 的马尾。她 不算很美,但是 很懂得 打扮,很懂得 怎么能让自己 让人 看了最顺眼,最能 听她的话。

第一个人 眼前一亮,言语钟 很难掩饰 自己的兴奋【喔嘿,终于找到那家伙啦!】

喔嘿,好似 是他每个句子 的开头

】第二个人 依然沉默,似乎 找不找到 陈敛 这个人,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但 第一个人 知道,陈敛 他来说,比任何人 都还要重要!

------




Edited on 15/6/2008

2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啊,好期待下一个星期四哦...
真的还蛮interesting的...^____^

hmmm...那个陈敛难道是个职业杀手??!!!
ehhh..不,他比较像卧底警察..那种失了忆的卧底警察...
我又开始想些有的没的了...>____>

加油!!!!

G said...

我也不知道他是谁,
但我可以操控他是谁
:D

joanne said...

很有看头
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爱情小说
几时让我如愿呢?=P

G said...

哈哈,有看头就好,有人喜欢才有推动力。

至于爱情故事嘛……可以穿插在里面。
我的文件夹里其实有一篇未完成的故事,已经半年有了,才两三千个字,希望这次过后我有心把它完成吧。

RummGamon said...

呵呵, 如果按照我原本的 方向发展的话, 不是杀手 也不是 警察。。。 呵呵, 不过 已经不是我可以控制的东西了xD希望Ger有 惊喜给我 嘿嘿, 接龙故事 与其说是 合作写, 不如说是 一种对弈, 一种 让对方 意想不到 措手不及 的 写作方式, 看谁能有更多 惊喜, 更多 不可思议, 而在每段的结尾 让对方 更难接下去 呵呵。 很期待哦, 我会努力的 刁难。。。。

G said...

好,等着你的题目,我的第一篇应该没什么难度接的。

Unknown said...

不是杀手也不是警察。。。 hmm。。 难道他是黑社会头目,或者是科学怪人,或者是。。。。不猜了。。

对啊,这就是接龙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因为故事往往会有我们意想不到的发展。。。好期待哦。。

G said...

lol
还Incredible Hulk勒

Unknown said...

hahaha..Incredible Hulk。。
eh,说真的,我真的有想到哦。。。
哈哈。。

G said...

lol
才不会那么没新意。

Incredible Hulk,等下就要去看咯

Unknown said...

Incredible Hulk,我还没看。。。
李安那版本我也没看。。。

p.s.我之前还有一个很白痴的想法。。我在想他会不会是个猎人。。。还是杀猪的。。好啦好啦,我承认我很白痴。。>____>

G said...

lol
你想象力不错,可以尝试写一写

Unknown said...

我??!! 不会吧。。
我的想象力是还不错啦,*因为我整天在发白日梦*但是我的华语程度不太好,况且我的写作能力很差。。。哈哈。。

RummGamon said...

写作这东西。。。多看 多写 多体验生活 自然有东西写了 呵呵, 不屑也可以提供意见 呵呵 增加 曲折 添加 有趣的东西 越是 瞎掰 越是 扯 我越喜欢xD Ger 不写的话 我来写 :D

G said...

紧张什么啦你,
别人是读者紧张剧情才会一直想要追,你是作者啊,紧张个屁

RummGamon said...

自己写的时候 当然不紧张 现在轮到你了, 没办法。。。

Anonymous said...

老实说,不是很吸引我……==
有一点太罗嗦了吧……
最重要的是……
为什么一 直 好 像 这 样 空格啊
让我看了很不爽……==

G said...

没在逼你看,
才第一章节你就下判断啰嗦,不要说你是那种看书连作者简介都还没看完就睡觉的人。

建设性的建议与批评可以接受,不要单单因为你不爽就在那边吵。

还有,更重要的是,
匿名者,这里没有你说话的权利。

Unknown said...

罗嗦???!! 会吗??

你 不觉得 一直 这样 空格 很特别吗??
这是他的个人风格啊。。我觉得很新鲜。。

G said...

看来E有支持者了
:D

RummGamon said...

呵呵 谢谢鼓励,我写故事 给我自己 爽,没有义务 让无名氏 爽吧?对了 ger,第二枪 也写好了,我觉得。。。 你应该会觉得 很有趣的 xD

G said...

你也太有效率了,我本来还想做些修改的,看来不用了。

Unknown said...

我在倒数着星期四的到来。。哈哈。。

我觉得修改过的版本比原版的来得还棒,有点武侠小说的味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