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ne 2008

Duel - 前言

最近,和远在加拿大的E多话起来,源头应该算是FaceBook,一大堆applications,我玩他也玩,就互相讨论起来。

当然,话题也不只限制于那些东西上面,我和他本来就有话题的,虽然很多都是无聊的,但连废话都能拿来聊,这才叫朋友嘛。

话多到什么程度?
用之前常用的[形容],
Decrypt chat log的时间差不多要二十秒 。
不懂?算了,这不是重点,有些东西只有知道的人才会知道,不知道的永远都不会知道。

好,不再废话了。
会用到[chat log]来形容,因为有去打开到它;
无缘无故又怎么会打开呢?
因为我想看一看,一个有趣的想法是如何产生的。

E和我都是有看书的人,
昨天,E无意间提到了网恋,也自然的说到了痞子蔡,[第一次亲密接触]。
说着说着,他蹦出了这句话[或许 执着 对于当时的我 也是一种骄傲,一种 自尊]。

我当时并没有被他的高深的言语给吓到,反而看到的是,一大堆的space
[断句 有点距离 有点 可以 停下来 细细品味 的 节奏 的感受]
他说的。
[电影 需要 配乐 文章 也可以 混合着 无声的 音乐]
还是他说的。

我回了一句,
[你去出本书,没有标点符号的,一定大卖]
为什么?
简单嘛,现在的人,什么都要不同,什么都要创新,给他们看到那么特别不同的东西,不买就跟不上潮流了啦。

我知道,废话毛病又来了。
我很久没写东西了,现在有心情,就让我写下去嘛。

重点真的出现了,
E说到,他有几个故事的概念,我也告诉他,我也在构思着一个故事。
我们都在幻想可以写上一万个字,但也同样有着一个缺点,
都不大会实践。

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接龙故事],一个人写上一千个字,传给下个人写。
乍听下,还不错嘛,至少一个人的三分钟热度可以延续到六分钟了(当然,我不奢望这个游戏有几个参赛者,就我和他,两个人,但真的有兴趣的,欢迎)。

真的,就不多说,E在半小时后传给我一份文件[第一枪]。

我选择不把[第一枪]当作故事名称,是因为我也有了下一章节的构思,[第一枪]不适合。
而[Duel],决斗,很符合我和他两人在写故事上的决斗,也让故事更有遐想。

在反复的讨论后,我们敲定,一星期一篇,Every Thursday is story day,
就像看漫画(好吧,这句没意思的)。

这个游戏有趣的地方就是不能铺陈太久,故事很可能在下一个人的手里大起大落,也不能干涉些什么;
但E丢给我一句话,[always keep the suspense up]。

好,我会遵从的,
看官们,就别埋怨了呗。

2 comments:

RummGamon said...

XD 第一枪 不是题目。。。。 只是我的编号。。。 到底是第几篇 发给你的xD...不过无所谓 下次 文档名 我还是 第2 第3 枪 你自己再改xD

G said...

lol
好好

我没开始写,太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