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ne 2008

双子日

去哪儿?

海边?
最好发泄的地方?

山上?
远离市区,忘掉烦恼?

摩天大厦顶楼?
看看夜景,忘掉其他?

我们,
允许我用这个词,
我们曾到过的地点?
重温,
最后的温柔……


再难过,
再怎么难过,
事实,会改变吗?
我还能说,我爱你吗?

接受事实吧,
我并不想骗自己,
只不过,
真心地对待,
换来这样的回报,
我还需要一些,
独自流泪的时间。


[一杯……Martini
[还有,现在几点了?]
[先生,十点,您还有两小时的时间。]
[嗯。]

手表?
我还在等着呢,
等着收那个意义重大的礼物。

手机?
它为我服务了两年,
就从你以[帮我抹手汗]当借口,
握得我的手好紧的一个礼拜后;
它没停止帮助过我,
帮助我在夜晚和你聊天,
帮助我在凌晨呼应你对我的想念;
而如今,
它可以休息了,
反正,它不会响起。


唱歌吧,
人家说,
唱歌是最好平伏情绪的方法。

我不唱歌,
你知道的。

点了一大堆的歌,
就这样坐着,
含着我的Martini
苦的,
是加了,
悲伤的眼泪吗?


画面出现一个女生,
其实并不认识她,
我对流行这种东西不在行,
你——你知道的。

她的声音很好听,
歌词更是棒,
嗯,
方文山,
这我知道。


[服务生。]
[是。]
[帮我买个蛋糕,什么都好,就是不要巧克力。]


谢谢你,曾带给我的欢笑;
谢谢你,曾帮我驱走孤单;
谢谢你,曾把我当成是朋友;
谢谢你,曾是我的一切。

谢谢你,都带走的欢乐;
谢谢你,重寻回的孤独;
谢谢你,我们不再是我们;
谢谢你,拿走的一切。


[先生,蛋糕。顺便提醒您,距离十二点只有一分钟,如果要加时请到柜台。]


点了蜡烛,
照亮了空荡荡的寂寞。

秒针只剩一步,
最后一滴泪落下……


谢谢你,周杰伦,
谢谢你,方文山,
谢谢你,温岚;

祝我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改编自歌曲[祝我生日快乐]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唱:温岚

-------------------------------------




这一篇,是我在生日那天晚上写下的,很巧的是,最后一个字打下,时间刚好是2359。

很悲伤的故事,怪就怪方文山,把[生日歌]搞得如此。
E说,亚洲人都有个死个性,就是喜欢把悲伤的心情看作是很有型的一种;
最近我的blog的死忠读者又说,我写的爱情的,是最好的。

综合一个日子,一首歌,两个人的话,
我决定就把故事定位成方文山歌词里的意境。


P/S: Duel的进展,很慢,很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