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08

Again, why BLOG?

班上的同学做的一项research,
[The popularity of blogging around students.]

听到的报告,
female bloggers are greater than male
先不论是否真的这样,
但他们survey的对象,
90+ Female,
50+ Male

Duh,
如果这样还会得到男性blogger比较多的话,
女性blogger也未免太少了吧。


Advantages of blogging,
没有好好地去记得,
大概有消磨时间,广告赚钱,抒发情感之类的吧。

要说消磨时间,还可以;
但那些说因为闷才blog的,
herm....
三分钟热度的程度可能比我这个双子还严重。

广告赚钱,
其实我并不大懂如何弄的,
我想学,
单纯的想知道它是怎样function的,
我不会让我的blog充斥着一大堆为了赚钱的广告,
至少现在我是这样觉得;
哪天我的知名度像Kennysia或者JeffOoi时,
又另当别论了。
(In my dream, I know.)

抒发情感,
我有写过一些些,
但越来越少了,
因为有多少人在看我的blog,
No idea at all


Disadvantages of blogging,
也是没什么特别去记,
但印象深刻的是got addicted

Herm?
Blogging也会上瘾的啊,
I seriously doubt that.

[Technorati tracked about 112 million blogs on year 2007.]

But, but,
How many of them is a dead one, an empty one, or was opened for the sake of opening a blog?
还是说,
这种side effect是因人而异啊?

Whatever.


也讨论到Revealing Identity,
[Most of the bloggers choose to reveal their own identity because they blog about their life, they wanna share it to everyone else.]
[For those choose to blog anonymously, this is because they are writing something against the government, criticizing the government.]

Well, that's not true for my case.
网上的虚拟世界,
可靠度有多高?


再来,
Should government force every blogger to keep a record of themselves to the government?

网上的虚拟世界,
干吗要搞到这样啊,
那blog的意义就不存在了啊。

如果真的有一天这件事情发生了,
say bye-bye to gerrardchong.blogspot.com


[The language experts suggest blogger to use appropriate language in blogging.]
我是赞同的。

当然如果有些东西必须用方言才能更为准确地表达的话,
用上一些当然是没关系,
但如果整篇都以[aneh kuan eh mi kia lai xia eh ua]
这对看的人是种折磨啊。

除了方言外,
在华语的部分就必须注意语病,
太严重的错误是不可饶恕的,
可别说别人看得懂就好。

How about English?
Prevent Manglish, prevent short forms, prevent major mistakes.

Manglish即直接从华语,translate word by word,
eg.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I do met a guy who wrote this in an essay which is to be handed up to teacher.)

Short forms,
最为明显的吧,
有些真的是害我需要一点时间来理解,
看太过于short form的文章也是会死人的。

Major mistakes,
eg. I is blah blah, I is 15 years old this year, I has 2 brothers, 2 sisters
Horrible isn't it?

我的英语不是很好,但我都有把我写的英语都重读过,尽力不让太离谱的错误出现。
要批评我的英语的,先说声谢谢,帮我找出错误。


That's all.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网上的虚拟世界,可靠度有多高?'这我就不太赞同了。。 因为有时候你会发现有些你在网上遇到的人竟比你现实生活中的朋友更真。。。well,这当然不是全部。。。

有关于那manglish的问题呢,我觉得可能他们认为这是种潮流吧。。因为一部分的manglish-users的英文程度其实挺好的。。。。怪弊了。。。=___=

G said...

遇到朋友知音那又不同,那不是在把你个人曝露在网路世界上让全世界的人认识你。
我所顾虑的是后者。

有时用上一些是无法避免的,轻松自在嘛,
但很多东西都是不能直接从华语翻译英语的,英语程度好的人不会犯这种错误。

[Manglish]这种情形大都发生在英语乱七八糟,又懒惰好好去想的人身上。

Unknown said...

hmmm。。。你说得没错。。无可否认,我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对方是谁,但这也可能就是网络致命的吸引力。。可能就是因为永远都不会遇到对方,才能够把最真的自己表现出来,无需掩饰什么,也无需戴着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