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08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最近,备受瞩目的萧敬腾出专辑了,还是那么的有爆发力。

但要说的并不是他,他的声音是有爆发力,但爆发力和好听还是有距离的。
真正让我觉得好听的歌声,非品冠莫属。

从很小就听过品冠了,因为姐姐是光良品冠迷,每一个专辑的卡带都有,对,当时还是卡带。
小时候听歌就随便嘛,有就听了,听得顺的就会跟着唱,就这样哼着哼着的,也大概会唱一些他们的歌。

他们分散后,还是继续有听两人的歌,然后也如大家知道的,光良的童话是红遍各地,相较下品冠就没什么比较让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

但其实,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品冠的,他的声音真的是太棒了,他会让我拿出听筒好好的享受那美妙的歌声。

拿上两张的来说,
说实话,我是很少听英语歌的,品冠所翻唱的也有几首是我不懂的,但就是很享受那听了很舒服的声音;
爱到无可救药那张,又加上了五月天阿信的词曲,有些歌本来不是很喜欢的,但听听一下又爱上了。

到现在最新的一张,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第一次听到是从电台上,听没什么清楚。
等到专辑出了,好好地听过后,越来越喜欢他。

最喜欢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的开头两句,品冠的声音真的太太太好听了!

然后是漂流,最好的朋友,现在就想见的人,小白很乖,
品冠的抒情歌很扣人心弦。

我听歌很少注意声音,只要不要太欠打的,曲好听,或者词的意境好,我就OK了;
听品冠的歌不必担心声音,有品冠的曲,也是一个保证,再加上阿信林夕的词,perfect了啦。

这张专辑又有戴佩妮的合唱,真的是完美了。

1 comment:

杰尔夫 said...

对呀!!"半生熟"有很难得的甜蜜!!
品冠的声音很特别,中低音很好!!很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