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08

Duel - 4

对于很多人,很多组织,尤其那些强大的,又或者自以为很强大的,他们需要一个象征,一个能让人轻易辨明自己身份的象征。
就好比古时战场上的旗帜,除了辨明身份,更是鼓舞己方的方法,也同时让敌方有那种[啊,那就是传说百战百胜的将军],自灭士气的想法。

当然,若要做到那样,第一,就必须打响自己的[招牌]。

------

无名,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名字;
黑龙帮,是使无名有名的原因。

在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矗立了五十年,黑龙帮绝对有权力成为主宰。
黑龙帮的权力范围到哪里?
没有人说得通。

黑龙帮,可以算是黑道,但它所做的事情比黑道更黑道;

据说黑龙帮有自己的经济来源,有自己的连锁企业,
正当,不正当的。

更为恐怖的,黑龙帮,有自己的一批黑暗战士,一个绝对有能力打败任何一个军队的一群恐怖战士。

黑龙帮,不啰嗦,
黑,就是他们的象征。

------

身为黑龙帮的头目,无名自有一股了不起的气势。
无名是从他的师傅,也就是狂人手中接下他师傅苦心经营三十载的黑龙帮。

而狂人,原名当然不是狂人,只是在他创下使他声名远播的几件前无古人的事件后,因为他狂妄的个性,[狂人]就此被传开。
他本身倒是很喜欢这个名字,就干脆以外道对他的这个注解,创立了黑龙帮;
从此,一大传说的开始。


回到无名,
无名和他师傅不同,狂人的狂妄爱现完全没有出现在无名身上,反之,[人如其名]倒是和他的师傅相像,他是低调的人;但是—
身为黑龙帮的最高领导,他又能如何低调法呢?

姑且,把他的行径称为[神秘]。

------

身为狂人的唯一弟子,接手黑龙帮成了无名的光圈,也同时,是个大包袱。

[无名,是个很懂事的小子。]
狂人时常这么说到。

的确,打从无名七岁时糊里糊涂地闯进狂人的生活开始,他似乎就懂得这个时常叫他小子的师傅是个不简单的人,也懂得,叫了这声[师傅],他的生活也从此不再简单。

无名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接触更多更多外面的世界,也一天天的,知道自己背负的责任。

讽刺的是,相比起狂人,无名这个小子倒是沉稳许多。

------

无名,黑龙帮,黑衣人。

陈敛算是大牌了,劳烦了黑龙帮天豹堂里的六人出动。


[豹老,刚传来消息,派出去的六人都没了。]

[嘻嘻,几个垃圾,还没学成,贸贸然就去送死。]
一个身穿黑色背心褐色短裤,四十上下的男子笑嘻嘻的说道,
好像一点都不在意他手下的生死。

[我说啊豹老,虽然帮会只规定要有黑,没规定怎么穿,但你也至少穿的有气势一点,少说你也是黑龙帮里的三大护法,龙虎豹之一啊。]
一个看起来至少小豹老个十五岁的年轻人,毫不婉转的说。

[气势?我要那做啥啊,反正由你这个副堂主管理就好,嘻嘻。]

那个被称为副堂主的男子无可奈何的笑了笑,然后继续向报备的问道,
[发生了什么事?]

[报告副堂主,六个兄弟在楼梯间被发现。]

[那间大厦的清洁工人可有一番工作了,要不干脆把整个楼梯间都刷成红色,创新,哈。]
豹老还是一点都不在乎。

[不,豹老,清洁工人是有多工做,但要做的是把泥沙给清干净。]

[泥沙?]
副堂主挑了挑眉。

[是的,在楼梯间发现的,并不是六具尸体,而是六个石像,不知怎么搞的,兄弟们都被石化了。]

[石化?!]
副堂主大惊。

连对什么事情都没兴趣的豹老也突然站了起来。
[小子,有好架干了。]

对于正副堂主突然的激动,那个跑腿的被吓得退了几步。

[你你,通知龙老虎老那两只家伙,把事情告诉他们,然后说我在狂龙厅等他们,]
豹老转向副堂主,
[小子,准备看你的师傅大展拳脚吧。]

[别臭屁,年纪老了,小心跌到。喂,跑腿的,赶快去啊。]

[呃,是是。]

[新来的吧,你有福了。]

[?]

[无名帮主,
很快就会出现。]

说着,豹老带着满脸光彩,和副堂主一同走出天豹堂总会。

------

[啊……]

这是什么感觉,

痛吗?

身体快要裂开,

力气,

没了。


眨了眨眼睛,
挣扎了几下,
放弃。

[聪明人,很清楚自己身体的能耐。]
东南方传来很慈祥的声音。

把眼睛闭上一阵,以储蓄些力气,再回答,
[你是谁,这里是你的地方?]

[好问题,这地方……不算是我的,但我却管理这间房间的一切。]
顿了顿,
[我是谁?你会问这个问题,并不奇怪;奇怪的是,你不是更应该想知道,
你,
到底死了没吗?]

猛地,陈敛把眼睛睁开,再次尝试爬起来。

[别紧张嘛,反正你都没事了。]
声音越来越近。

陈敛把头转向声音来源的方向,看到一个带着眼镜,面带微笑的五六十岁老人慢慢走近自己。

[我——
这里——]

想伸手摸摸头上子弹射穿的地方,
但,
无能为力。

[没事了,有老头子在,担心啥。]
老人依旧面带微笑,
[你啊,听过日本这个地方吧。]

[嗯。]
陈敛虽然对老人突然转开话题感到奇怪,但为表尊重,他也没多说什么。

[那,忍者呢?]

[穿着黑色,有轻功的家伙?]

[外人对它的见解,大概就这样吧。]
老人若有所思地往天花板看去,
[没有人知道,
其实,
忍者,
并不是人。]

陈敛没说话,
疑惑的成分倒是多过惊讶。

------

坐在豪华沙发上,王彝抱着头。

不像平时,今天没了高格调的音乐陪伴。

王彝不断地思索着第十七道街里的神秘人所写的那两个字。

[贪婪?]

不断的,
不断的,
问自己。

[我有吗?做本分,也是一种错?]

跳起身,环视四周,
[这里,这里的每一个东西都是我自己一手赚来的,
完全,没有被玷污过的。]

王彝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量,

[贪婪?!
不!
我不同意!
贪婪的不是我啊!!]


贪婪的,
是我的父亲。


这一句话,王彝没说出口。

------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所以说,陈敛是日本人者咯??好新鲜,我从没这样想过。。哈哈。。

很好奇无名帮主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一个二十七岁的小子。。沉默寡言??手段很狠??果断??

王彝的父亲。。hmm。。。是怎么一回事?

G said...

陈敛是日本忍者?
我有说过乜?

无名二十七岁?
错啦错啦,仔细看过一次。

王彝的父亲?
我也不知什么事 XD

Unknown said...

对哦,你没说陈敛是日本忍者。。因为我在留言时,想到E上次说过那黑影是陈敛,但是我忘了这是接龙故事。。真是不好意思。。哈哈。

eh。。无名没那么年轻。。
刚才看不仔细,我这种囫囵吞砸的看书法还是没办法改。。haihx。。<____<

lolxx。。我以为你已有一个概念了,没想到。。。你该不会是没有灵感写王彝的部分,所以才以他来做结尾,将这交给E来处理吧??

G said...

lol,
是的,接龙

那[忍者不是人],很大的进展了。

看那么快干嘛,一个星期才有得看一次,慢慢来嘛。

不可以有概念的,不然很容易被下个接手的人毁掉。
也就是因为没概念,所以才会写得那么慢,再加上我不想再故弄玄虚了,交待背景,又需要些想象力,所以写得蛮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