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ly 2008

Duel - 7

无名虽心里多少有点烦躁,但是动作可没怠慢,沉默地给小仁打了几个手势,双双以简练飞快的身法疾射向东北方!北方管他是啥,擒贼先擒王,射人先射马!逮住了周杰伦,不怕其他人不依!

小队迅速的被两人解决了,但黑影们有感应般的,不等无名和小仁靠近已倏地合成线,也从其他地方聚集过来,围成圈,把无名和小仁团团围着!无名一惊!没料到黑影竟然能远远就有了反应,反将他们为了起来!

无名双手交叉与胸前,双手成爪,双手一分锐利的爪风片刻把黑影上下分家!

但这似乎早在黑影们的意料中,鲜血如漫天花雨散落下来,黑影们不管,就要团团将他们包围着。武功再高,除非能像土行孙一样土遁,要不绕是像无名这样的高手,想全身而退也是不可能的。

那些黑影围成一团当然也不是为了牺牲自己,管他是人还是影都没有不怕死的,更何况,周杰伦也不会白白训练一批人就是为了把他们全都送去死。黑影们开始结印,口中念念有词。

蓦地,小仁开始狂叫!空中飞出了蓝色的能量,开始冲进小仁的身体里!无名虽惊不乱,一边看着小仁,一边观察着黑影们。

几百个黑影一起咏唱着忍术咒语,空中有种诡异而又邪恶的宁静,只有低沉、规律的咒语声,小仁早已喊得没了声音。无名的额头已开始沁出汗了,不管黑影们使的是什么咒语什么忍术,要带走小仁而自己又不受伤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呵呵呵,柳帮主突然到访到底有何贵干呢?】正坐在太师椅上被众手下抬出来的周杰伦懒洋洋地说。

【诶,你的义子似乎不太舒服呢,到底是为什么呢?】周杰伦手上拿着扇子,人随在在远处也飘过来阵阵清香。

【嘿,素闻柳帮主惜字如金,今日一见果然不假。怎么样?我叫我的狗儿都停下,你欠我个人情?不错吧?你什么都不亏,义子健健康康。怎样?考虑看看。】已然悠闲地玩弄着扇子,一张一拢,像欣赏着什么风景似的。

周杰伦这招极为高明,要知道人情可是比名重得多。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江湖上最重要的就是信用,言出必鉴!没有信用的,在江湖上一天也混不下去!得了任何有地位的人的“人情”无异是把他控制住了,要他干嘛都行!

无名心里一片雪亮,能混到帮主的位置,除了靠师父曾是帮助外,当然自己的实力是少不了的。江湖怎样,他最清楚不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