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ly 2008

Duel - 5

狂龙厅,当然不会像什么古代帝王的朝廷一样。甚至,根本就没什么气派。狂龙厅,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会议室!但是,还是一样象征性的——黑!

无名并不太喜欢这个厅的名字,但是出于对师傅的尊敬有不得不留着。无名对每个事情都很有意见,都很有自己的主意。但你不问,他不说。你问了,也白问。

无名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此刻,无名正坐在长桌的最远处,最阴暗处。昏黄的灯光照得无名更显阴险,沉着。他后面跟着一个十五岁左右的少年,背负着双手恭恭敬敬,规规矩矩。没有人知 道他是谁,他叫什么名字,甚至他到底是不是帮内人都不知道!他就在某天突然出现了,然后突然天天在帮主身后呆着。没人问,帮主自然不说。那少年自然也不 说。如果说帮主的沉默给人不寒而栗的感觉,这少年的沉默给人的感觉就像他完全不存在一样。你会因为注意到帮主而打冷战、心慌而不去注意他背后,也许这就是 你一生中最后一个错误!

龙、虎、豹分别坐在无名的左右侧;虽然豹老行为怪异,但在龙和虎面前,他就像最平凡的一个人。

龙老,比豹老老些许。龙老让人一看就有种想要笑的感觉,圆圆的脑袋上带着老旧的草帽,左眼下横着一条疤,咧着嘴笑着。看过海贼王的人也许会错认他为路飞,他也确实很想让人家误认,但是他至少比路飞老了60岁,胖了4、50倍!

虎老,杂乱的长发,鲜红的眼睛和充满邪恶的眼睛,脸上似笑非笑,腰间悬着【妖刀 村正】的【天狼星】!他总是刀不离手,出门的时候也是。从前从前,有个很勇敢的人,问他为什么带刀。没人看见他出手,那个人已经脑袋搬家了,以后没人再敢 问。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 就是他的作风。

豹老,除了穿着邋遢点,还算正常。拿着笔,慢慢地咬着,想着下一句。

【开始,豹老。】无名简单地说。

【根据手下的报告,查理•金山把枪指着 陈敛,结果被陈敛一把抢过去自杀了。随后,手下共6人,一起撤退,但是为时已迟,黑影已然觉醒,抢在他们前头。

在这里,我们就没有准确的资料了。据初步了解,黑影单手使出了“石化咒”,将所有人石化了,然后对领队的周杰伦留言。】豹老简单、明确地把事情概述了。

无名点了点头。

豹老继续说道【那我们现在应该怎样呢?黑影从新出现,对本帮是莫大的威胁。至今,我们的科研组还没有弄出可以对付黑影的方法。难道还要牺牲那么多的兄弟吗?】

【死就死了,被人家杀了就是垃圾 多死几个也没关系。嘿,这次可以大干一场了!上次和黑影较量躺了2个月医院,这次一定要分出胜负!】鬼眼的虎老说。

【嘿!大家卯起来干了!】龙老一圈击在会议桌上,【啪】一声垮了!

豹老摇了摇头,对于这两个为老不尊,老顽童似的两个人,他实在没有话说。

无名冷冷的看了垮掉的桌子,没人看到无名出手。但是一股很冷很冷的内息震荡了会议室,桌子又恢复了原状。就算是想龙虎豹3位高手,也不由得打了一身冷战。

无名还是没说什么,只是不做声的看着3人。

两个钟以后
豹老很冷静的看着帮主;虎老拿着刀修着指甲,像凡事都不管他的事;龙老——呼噜大睡。

十二个钟以后
豹老还是一样冷静的看着帮主;虎老把指甲都修好了,正不耐烦;龙老很不安的左看右看。

【我看,我们还是先别动吧!】龙老说,背上已经流满了汗。

无名不说什么,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豹老笑嘻嘻,这些他早已见惯不怪了。

【啧】虎老不屑,无趣的拿刀走了。

龙老无可奈何,叹气说【怎又是我说?】

-------------

子夜,虎老跃上5楼,手脚并用,几个蹬跳,就上了顶楼。几分钟前,他刚起来,床头上钉了一个纸条,【晚上,雨晴楼顶】。这对他是多么的震撼!要知 道,像3老这样的顶尖高手,就算是睡觉警觉性还是和平时一样高,能让人家无声无息的在床头上留言就证明那个人要取他性命是何尝容易的事情!虎老不害怕,甚 至有点心急,想见一见这个高手!

环顾四周,早有人站在那。

【你来了。】那个人微笑地说。

【嗨】虎老语毕,人已迅速地出现在那人面前挥出了一刀,眼睛里发出了异样的红光!他的刀法没有任何花俏,没有华丽的招式,只有最简单的速度和最原始的
暴力!这两项,他自信每人出其右!

【轰!】他的刀在几毫秒内已经超音速,轰了一声。那人没来得及做什么已经被生生劈成两半,血狂喷!

不对!不是这个人!虎老发现的时候已经慢了1秒。但是高手过招,1秒已经太多太多了!他招式已老,背后破绽漏了出来。随即便有人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胳膊,说【不错啊,虎老!宝刀未老,哈哈!】

虎老即刻转身,收刀入鞘,他明白不可能伤到对方。

【嘿嘿,聪明。不像龙老一样冲动。】那个人笑道。不知道怎么甩一下手,把一个东西丢到虎老面前。

呃!虎老这一惊不小!地上的不是龙老的头颅吗!

虎老瞪大眼睛看着那人!终于认出来了!

【是你!】

那人笑笑不语。做了一个“请稍侯”的手势。



在不太远的一个地方,豹老发出了一声惨叫!



虎老马上恢复了冷静。

【哈哈,想着怎么对付我了吗?3老里,其实就是你最聪明,最强了。所以你最后一个死,哈哈。其实你可以不死的,只要你合作。】那个人这招着实高明。以强悍镇压住虎老的气势,乱其心,再称赞他,收买他。那个人和虎老都清楚,虎老没有选择。

【如果俺不答应呢?】

【呵呵,今晚的月色那么美。我想,你该想见到明天的日出吧?】

【你这是威胁俺?】

那人微笑,不多说什么。聪明人都怕死,这个道理千古不化。

【啧!你待怎的?】

【嘿,都说了,虎老是明白人。很简单——天狼星。】那人伸出了手。

【哼!】

————————

【我为什么要和你们一伙!?说!】龙老满身浴血,喘着气。

【呵呵,我们现在没有义务告诉你。】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悠闲地说。似乎
把龙老这高手打成雪人的不是他们。

远处飞来了另一个人。

【又来了一个狗娘养的!】龙老拳脚上输了人,嘴上也骂的更凶。【咦?怎又长得一样?妈的 你们到底几胞胎!祸不单“生”啊。】

刚来的冷冷的说道【你的幽默,和你的智慧一样少。】然后对另外两人说【虎老已经加入了。】

【什么?!开什么玩笑!】龙老怒道。

【嘿,好好看吧!】手一挥【轰!】

龙老急忙化开攻势,但这一刀并不志在伤他。龙老定睛一看,这不正是天狼星吗?

【哼!罢了!我和你们走吧!】龙老愤愤道。

【嘿——和我们走一遭吧。】



就这样,这几个神秘的超级高手 就一瞬间收买了黑龙帮2位高手。

欺骗、收买、造假,对于他们,一点都不陌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