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07

物理的奥妙

Physics,其实有分为两种,
Classical Physics,我在前四课所读的东西;
Modern Physics,我将在接下来两课所读的东西。

这两样,其实是有关联的,但的,同时也是相冲的。
何谓呢?

Classical Physics 是说 light is an electromagnectic wave,
也就是说光是一条一条连接着的东西向外发射。

Modern Physics 是 light is a particle,
也就是,光是有重量的东西,它可打在你身上,然后产生momentum.

所谓modern,就是说这个theory是在二十世纪初才被那些找事的物理学家提出来的。
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theory是可以把这两个现代与古代的物理学说连接的,
但,它们就是存在。

而后果,就是我们这些工程系学生必须去理解那些变态所提出来的东西,虽然我们永远都不能了解他们为什么会那么geng,想那么多本来不存在的东西出来。

刚刚,可以算不大懂讲师在教的东西,
他说,
如果叫班上的一个同学去撞向大象,将是没反应的;
叫整班的同学一个接一个的去撞向大象,结果也还会是一样。

假使把班上的同学都换成大象,那么那个被撞的大象或许就会移动一点,就算每个“大象”都去撞向它。

再来,如果拿一个恐龙撞向大象,那么大象就会飞得很远很远。

结果,
Maximum Kinetic Energy can be obtained by the equation
KE=hf-hfo

听了一大堆,不了解为什么要懂,只是为那个被人类撞后被同类撞,然后又被一个已经绝种的动物扫到不见的大象感到可怜。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样的比喻,不大好把!
假使把班上的同学都换成大象,那么那个被撞的大象或许就会移动一点,就算每个“大象”都去撞向它。

我倒觉得当班上的同学换成大象的同时,增加自己的速度是可以把大象撞飞的,不一定要比它重的物体。

你觉得呢?

G said...

恩,其实我没有完全的把他说的东西写出来啦。

他要说的是只要frequency大,也就是说lamda小(在说着light),才会使emittion of electron发生;
light intensity是不会使electron emit出来的。

也就是Classical VS Modern
=.=

Anonymous said...

zha dao =.=" haha

G said...

lolx,
zha dao what, he really said so mah.

Unknown said...

kolian engineering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