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07

偶遇-后记

小说不是都在结尾时来个“后记”的吗,我也来凑个热闹。

写这篇“偶遇”,是一个偶然,是我在下午时没事做,突然心血来潮想要写天马行空的一篇故事,想着想着,一面想一面写,就不知不觉写到了千多字。

里面说到女生爱胡思乱想,其实爱胡思乱想的是我才对,我常常在任何晃神的时刻都会莫名其妙的在脑海里编织奇怪的场景,再加上奇怪的对白,这就是为什么我能随便写写就写出一大堆来。

有人问,那是真的吗?
我反问你,你相信真的会有那么妙的对白吗?
如果你还是怀疑,我只能说你戏看得太多了。

而里面的人物思考的路线,都纯属我个人的想法,所以这可能是不能让故事更逼真的原因,毕竟,我是不可能了解所谓的“海底针”的。

结尾,我知道,结尾不是很好,因为幻想是可以就这样在一半被打住的,虎头蛇尾是没关系的;
现在好了,把幻想写成故事,故事可是要有个结尾的。
连没把故事post出来都被人投诉,更不要说对整个故事没交代了。
结果,可以算是把它草草的结尾了,没办法,功力不够好,不好意思>.<

就这样,我得到教训,不会再乱乱写有的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