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07

学车记

没把之前的归类成学车,因为那只是听废人在讲废话而已。

今天,刚刚,我终于真正坐在驾驶位上,握着驾盘,踩油,驾驶了!

在驾驶学院的地方胡乱转了几圈,结果,死火两次,=.=
本来Uncle是坐在我旁边,陪我驾的,Uncle一下车,我不知是太紧张还是太兴奋,一开始clutch放不够多,踏油没用,然后却放太多,死火。zzz

然后Uncle下车后的第一个转弯,又是同样的事情发生,duh

驾大概二十分钟吧,Uncle就坐回他的位子,然后驾到大路去。
我以为就这样了,接下来是回去JPJ那里了,哪里知道Uncle在半路上突然停车,要我坐上驾驶座,然后随便驾一驾。

但其实我还没拿到L牌,是不可驾在大马路上的,Uncle也跟我讲:“thao thao hnua eh”

给我驾大路才是好的,才能真正学到嘛,不然在驾驶学院那里,我怀疑自己有没有驾超过二十 =.=

发觉到,原来驾车不是很难,也不是很容易 ,不容易在于需要看前看后,一开始真的有点不习惯,走在路上时,还要看看有没有车跟在后面,要让路给他们。

数不清有多少辆车割过我,但清楚地记得只有一辆车在过我时亮了亮灯,其他的,全部就这样vrooom,过了。

Uncle一直叫我手不要握紧,其实不是很懂=.=

就这样驾了几趟,回到JPJ那里,学Parking。

那地方蛮大的,Uncle也有教他的formula,我怀疑为何有人会fail在那个地方。

流了满多的汗,应该不只是热吧,还有少许的紧张。

就这样吧,第一次的驾驶,下一次可是两个月后了,闷……

1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容易在于需要看前看后...
correct...
Uncle一直叫我手不要握紧
same applies to me...(coz if u hold too tight...he might not be able to turn dat stering when there is an emergency)
lolx...kiasi..
hahaz...

G said...

=.=

Is that the reason?

Duh, I thought is to make driving easier.
zzz

sheng said...

教车佬永远不会你驾超过40km/h在公路上
高速公路也顶多60而已
看别人割你车 又不能猛踏油
是一件很pekchek的事情
=.=

Anonymous said...

发觉到,原来驾车不是很难,也不是很容易

这只是开始。
每一件事都一样。

G said...

Duh,不要把我当作飚车族。

joanne said...

我以为一直叫你手不要握紧是要你不要太紧张
=P

anyway在驾驶学院那里应该不可以驾超过10吧?
哈哈

G said...

Uncle给我一个人驾,试过几次尽量踩油,也是场地问题,根本不能超过二十。

在马路上我自己也不敢乱乱来,大概都只是在四十左右。

Jean said...

我的uncle就一之捞叨在我旁边,不紧张也变紧张啦,更何况你是第一次,没什麽的。。。。那我要看看你下次的表现咯,hahaha....四十为免太慢了,最少也要60啦,我的及录是110++,hehe 我xiao eh!!!那下次是几时呢?

G said...

你也说你是siao的,还要那我跟你比
=.=

下次是十月中了。

Unknown said...

哈哈,这让我想起我学驾车时的‘苦事’。。那uncle成天叫我握紧一点。。。*我已经握得很紧了,现在就轮到我妈妈叫我握紧一点*

还有,每次在马路上,一直叫我慢一点慢一点。。。。

虽然,我已经pass了很久,但我依然不太敢驾车。。因为,我有驾车恐惧症。。。我是说真的哦。。。>_____>

G said...

奇怪,我和我朋友们都是遇到同一件事,就是要放松,太紧的话不大好转。

现在我自己驾的时候大多数都只是一只手放在驾驶盘上,有时连转弯都用一只手,不是用握的,而只是手掌施力在驾驶盘上而已。

Uncle一定叫你慢的啦,他的车勒。

你越不驾,就越生疏,那学车的意义在哪里啊,要尝试啦。

Unknown said...

其实我当初并不想去考车,是妈妈大人逼我去的。。>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