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08

心·病

放晴了吗?
禁不住这样问自己,
我的心放晴了吗?

不敢打开窗,
我宁愿静静地坐在房间的角落,
昏暗中抱紧双脚,
[谁也别想伤害我。]

寂寞是最忠实的伙伴;
我努力地看着周围,
进入眼睛的,只是那密不透风的窗帘,
耳朵却仿佛转来寂寞的歌声,

[嘿,我又来陪你了。]
它说。


[叩叩]
谁?
是谁?
这里没人!
没人!!

干嘛!
谁也带不走我的任何东西!
别过来!

出于反应,
双手抱头蹲下。


歇斯底里后,
又是一片寂静。

走了吗?
我安全了吗?
慢慢地抬起头,
眼睛半开着,
松了口气;

但——
沉默,
还是沉默。

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它曾经留在我身体过吗?
还是,
它消失多久了?


如果把一朵花留着和我相处,
在没有生气的房间里,
它也应该会垂头丧气吧。

花儿啊,
你愿意把我心里的阳光唤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