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April 2008

愧疚,是个赘字

一个晃神,
转头,
倒地,
摩擦发出的高声贝夹杂惊慌的叫声。

[砰!]



直到我有记忆时,已是坐在急诊室前,手肘,膝盖,头部都有纱布包扎着。

呆呆地看着前方。

医院,好冷。

手心传来阵阵的温暖,低头一看。

[咖啡?]

这是……
罢,举起疼痛的手,吸了一口。
[濯濯。]

本来就安静的等候室,在我划破那一道沉静后,反而变得更为严肃。

一个中年妇女转过头来看着我。

并没有电影里呼天抢地的情节,只有她那冷冷,尖锐的眼神。

对看不到零点一秒,我不自禁地抽离她的眼睛,低下了头。

她还在看着我,我知道,从眼角我感觉到那重重的压力。

别过头,做错事的人总是最胆小的。

紧绷的心情,紧绷的气氛,紧绷的人们。

一切一切,都好像快要到达极限;
再那么一点点,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急症室]三个字的灯灭了,
是解放,还是释放。

我才知道,
原来医生不会像戏里面,摇个头就跑开。
他说了些话,就站在一旁。

而中年妇人的反应,
也让我知道了,
懊悔,是什么感觉。

No comments: